close
川普續領先 全美支持度32%
2015-09-12 03:12:3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10日電

川普。 (路透資料照片)
分享最新民調顯示,億萬富翁川普拉大與其他總統參選人的差距,持續領先。有線電視新聞網與民意研究公司(CNN/ORC)合作執行的民調結果指出,川普的全國支持度升高到32%,成為眾多共和黨參選人當中,第一個支持度突破30%的參選人。
川普的支持度自8月以來增加八個百分點,而他自6月宣布參選後,支持度增加近兩倍。

根據民調,退休神經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在共和黨參選人當中支持度上升十個百分點,以19%排名第二。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支持度9%,排名第三。

CNN/ORC民調顯示,川普在全國範圍內的支持率為32%,成為在大部分共和黨範圍內,支持度首超30%的總統參選人。

地產大亨川普8月得八個百分點,成績為6月參加選舉以來的三倍。

總統參選人退休神經外科醫生卡森(Ben Carson)增加10個百分點,以19%的支持率位列第二。

現在川普和卡森共同獲得了大部分共和黨和傾向共和黨選民的支持。

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布希(Jeb Bush)以9%的支持率位列第三,從8月以來他的成績已降了四個百分點。

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以7%的支持率位列第四。參選人哈克比(Mike Huckabee)和渥克(Scott Walker)以5%的支持率並列第五。魯比歐(Marco Rubio)8月來下滑五個百分點,支持率為3%。

天文學=占星術? 22%美國人搞不清
2015-09-12 03:12:35 世界日報 編譯鄧媛/綜合10日電

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10日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的科學成績不佳。圖擷自「B.C. & Lowy」YouTube
分享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在10日發布的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的科學成績不佳,只能得D。而且,有22%的參與者搞不清天文學和占星術。
這項調查檢視了美國人在地理、物理和天文學方面的知識。3278名參與者回答了調查中的12個問題,雖然這很難作為評估全面科學知識的標準,但是這些問題中很多都是大家在學校學過或是經常能在新聞中看到的。

在12個問題中,參與者平均答對了7.9個,換算後平均成績僅為66分,也就是D。在3278名參與者中,僅有6%答對全部問題,26%的參與者只答錯了1到2個問題,27%答錯了3到4個問題。成績最差情況為,答錯11個問題的占1%,答錯10個占2%,答錯9個占3%。

上學時間越長的參與者在調查中正確率越高,比如有研究生學位的參與者平均正確率為9.5,那些高中都沒念完的參與者平均正確率僅為6.8。

在性別差異方面,男性比女性略勝一籌,男女參與者平均正確率分別為8.6和7.3。但是在本次調查中,男性參與者受教育時間比女性稍長。

在族裔差別方面,白人表現比西語裔和非裔好,他們的平均爭取率分別為8.4,7.1和5.9。

在調查中,最簡單也是正確率最高的問題是地球三層的名稱—地殼、地函和地核。參與者中有86%回答正確。

這項調查是在2014年8月11日到9月3日進行的。

▼影片/天然呆正妹!以為美國是一顆太陽系行星的傻妞(若無法觀看,請點選連結)

美國人每天想啥? 錢、工作第一
2015-09-12 03:12:33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新出爐的調查顯示,平均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每天心心念念最頻繁的就是「金錢」。 (Getty Images)
分享金錢雖然不是萬能,但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一份新出爐的調查顯示,平均有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每天心心念念最頻繁的就是「金錢」(Money),最害怕發生的就是「完全仰賴薪水過活」、「永遠活在債務中」。
gobankingrates.com網站發布這項「生活與金錢」(Life + Money)統計報告指出,美國人每天想最多的話題,以「金錢」與「工作」同樣占26%並列第一,其次是17%的人關心「健康與身材」,「感情生活」為14%,「度假」10%,另有7%的美國人最關心「政治」。

其中每天最想「錢」、同時為金錢煩惱,或是想賺更多錢的年齡層,以25歲到44歲比率最高。

在財務方面,調查顯示,美國人最擔心自己「只能依靠薪水過日子」,每五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位總是這樣憂慮,然後「永遠活在債務中」,也是讓人夜裡失眠的原因之一。此外,也有不少人擔憂自己因為錢不夠,必須工作到死,永遠都無法退休。

調查也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恐懼自己失業以及在股市損失金錢。如果以年齡層來分析,年老的美國人,擔心自己一直無法退休以及身分遭盜用,比其他年齡層更嚴重,而年輕一代則對於只靠薪水過日子、永遠背負債務更恐懼。

這份調查報告也深入分析美國民眾心目中「面臨最大的金錢挑戰」,其中「保持預算」項目,超過二成美國人認為有相當大的困難達成。「計畫退休」也有19.8%的美國人覺得「太難了」,排名第三的財務挑戰,為「支付高等教育費用」。至於「儲存緊急準備金」、「儲蓄買房」、「支付信用卡帳單」,分別排第四、五、六。

紐約美甲業迫買工資保險 爆倒閉潮
2015-09-12 03:12:44 世界日報 記者朱蕾/紐約報導

華、韓裔美甲協會代表與史塔文斯基(左一)、金兌錫(左二)、顧雅明(左三)表達對州長強制執行工資支付保險的意見和建議。 (記者朱蕾/攝影)
分享紐約州長葛謨上月公布新規,要求美甲店業主必須在新法實施的60天內、即10月6日前購買工資支付保險(Wage Payment Surety Bond),美甲業者對此深感不滿。華、韓裔美甲協會代表10日齊聚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辦公室,對工資支付保險提出質疑。金兌錫、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和市議員顧雅明,均指出強制實施工資支付保險不妥,會繼續與州府協商、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工資支付保險是為了防止拖欠工資的美甲店倒閉、員工拿不到賠償而設。按照新規,雇用兩名至五名全職員工的業者必須購買2萬5000元(美元,下同)保額的工資支付保險,六名至十名的保額為4萬元,11名至25名為7萬5000元,26名及以上為12萬5000元。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會長余建表示,紐約州突然對美甲行業實施工資支付保險,令華人美甲業主非常擔心,此新規引發的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導致許多美甲店關閉、員工失業。余建強調,「我們已經聯合韓裔美甲協會,通過民選官員向州長表達訴求,要求調整這一新規。」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理事長李尚璘表示,美甲業者感到極大壓力,不少業主沒有合法身分、或者信用紀錄不好,因此很難購買這個保險,或者可能需要抵押大量個人資產、交高額的保費。政府的初衷是要保護員工的利益,但這樣下去的結果很可能適得其反,造成美甲市場的混亂。希望州府能出台一個更合理、更有效的方案。

金兌錫也不認同州府現在強制實行工資支付保險,更重要的是,他認為工資支付保險不能很好地適用於小商業,因為該保險要求評估風險以及個人信用、資產、金融狀況等,對於信用紀錄不好的移民小企業主很不公平。「我和同僚會繼續與州長協商,找到能保護員工利益的更好方案。」

顧雅明表示,州長在立法前,將工資支付保險作為州長緊急規章而強制執行,讓美甲業者很難遵守新規。「通過倉促且快速執行整個行業的新改革,旨在解決一個問題,沒想到反而導致另一個問題,這是不應該的。」州府為監管美甲行業所做的任何努力,必須能夠保護員工、且幫助這些小企業發展,而不是讓企業關門。

史塔文斯基也說,保護美甲工人和美甲業主都很重要,「我們會繼續保持與美甲業者以及州府的溝通和合作,最終達成一個對每個人都合理的解決方案。」

此外,一些華人美甲業者計畫於21日在市政廳台階前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目前已獲得市府對於250人抗議活動的批准。

美國會復會 聚焦舉債上限
2015-09-12 03:12:40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白宮10日警告,國會山莊又再上演最新一回合預算大戰。 路透
分享白宮10日警告,國會山莊又再上演最新一回合預算大戰,可能導致美國政府有再度關門之虞。
美國國會議員本周復會,面臨一大堆尚待審議的法案,最讓經濟學家和投資人關注的是:提高聯邦政府舉債上限。

在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對峙的兩黨議員只有三周時間可敲定協議,讓政府有足夠經費在10月1日後繼續運作。美國財政年度到9月30日截止,國會必須通過預算法案,給予政府運作所需經費。

自最近一次舉債上限凍結在3月中旬到期以來,財政部就採取緊急措施,以免違反舉債上限規定。但財長陸伍7月致函國會呼籲儘速提高上限,表示10月底過後,緊急措施用完了,政府將面臨斷炊。

保守的共和黨議員表示,拒絕支持任何資助計劃生育聯盟(Planned Parenthood)的預算案,主張切斷對該組織的聯邦補助。該聯盟是生育健康服務機構,旗下健康中心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墮胎手術。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說:「若共和黨領袖仍堅持以兩黨壁壘分明的態度來通過預算案,就會讓政府朝關門的方向邁進。」

歐習會前夕 歐巴馬怒告中國網軍的狀
2015-09-12 14:01:31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1日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令人無法接受」,各國必須共同制訂並遵守相關遊戲規則,以免網路危機持續惡化。

歐巴馬表示:「我們認為,這是核心的國家安全威脅。我們將以必要的手段因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底訪問白宮,歐巴馬屆時將當面向習近平傳達這項訊息。

歐巴馬說:「我們曾經多次向中國大陸表明,它正在從事特定行為。我們知道,這些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來自中國大陸。」他又說,部分國家「可能選擇使該領域出現競爭」,果真如此,「我保證,如有必要,我們將在這場競爭中獲勝」。

他又說:「我們也可以達成一項協議,說明這對任何一方都無好處。我們應共同制定某些基本的遊戲規則。」

美國最近接連傳出企業與政府機構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矛頭並指向中國大陸。美國官員事後說,中國大陸的某些企業與個人可能受到制裁。數百萬名美國聯邦政府雇員的個資最近被駭,其中包括高級官員;官員的警告可能與此有關。

美國檢方一年前以間諜罪名起訴中國大陸的五名軍方人員。美方認為,被告駭進美國的電腦網絡,以圖利中方企業。

除起訴相關人士,美國也設法建構有效的防護體系,以對抗殺傷力越來越大的網路攻擊。如果美國對中國大陸採取懲罰措施,很可能引起報復。

美國車子便宜! 中國學生揪團開豪車
2015-09-12 03:12:38 世界日報 記者黃惠玲/芝加哥報導
「中國留學生開豪華名車」在中國學生人數上千的中西部各大學校園,已經「司空見慣,不足為奇」。包括俄亥俄州大學、密西根州立大學、香檳伊利諾大學、愛阿華大學,以及一般社區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幾乎都對豪車情有獨鍾,部分學生甚至組成「超級跑車俱樂部」,三不五時就揪團出遊,開著豪車遍地跑。

密西根州立大學中國留學生多達4500多名,這兩年時常可以看見瑪莎拉蒂(Maseratis) 、林寶堅尼(Lamborghinis) 以及賓利(Bentleys)等頂級名車「來回穿梭」。

據密西根當地電視台mlive.com報導,密州大東蘭辛(East Lansing)的豪華車銷售商Okemos Auto Collection表示,中國學生占其生意額一、二成,車商說,這股「學生買名車」風潮,大約從四、五年前興起,隨著中國留學生越來越多,高價車就銷得越好。

就讀密州大的李科研(Keyan Li,音譯)說,自己開的是凌志(Lexus)轎車,售價3萬5000元(美元,下同),算是平價車。他表示,留學生所以選購名車,實在是因為這些豪車在中國的售價在美國數以倍計。他舉例,一輛寶馬(BMW)328,在美國全新車款只要四萬美元,但在中國高達8萬到10萬美元。

李科研還提到,有的同學還特別花了額外的1萬5000元,買下「Shanghai」、「Beijing」的車牌。

「在美國名車買太便宜,不開太可惜」。就讀香檳伊大大三的張同學也這樣表示,他提到,香檳伊大是一座大學城,當地一般民眾都算「純樸」,「我喜歡大都市,所以常會開車去芝加哥」,也因此其父母顧慮他的交通安全,給他買了一輛將近6萬元的賓士(Mercedes-Benz)休旅車,「這輛車在中國至少貴一倍」。

有多年汽車銷售經驗的陳安迪說,過去兩、三年,可明顯感覺到中國留學生強大的購買力。之前有名持學生簽證的北京女孩李芳,從進門到付現買下林寶堅尼全球僅有50輛的Aventador LP770-4限量款新車,前後不到30分鐘,讓他與同事們深刻領教到「中國富二代」的驚人財力。

結果不到一年時間,李芳又把車子以20萬元價格賣回車商,因為「不想開了」。陳安迪說,這輛才開了1200哩的超級名車,一年之間貶值12萬元,但李芳毫不在乎,表示「就想開一開限量的感覺」。

在芝加哥唸書,來自四川的朱軍一直強調,「不是中國人太有錢,而是美國車子真的太便宜了」。朱軍說,他所開的第一輛賓士休旅車,才花了6萬元,但這輛車在中國要賣13萬到15萬元。愛車的朱軍說,不買來開開,真的會很遺憾。

在中國十分受歡迎的路虎汽車,也在芝加哥地區打開廣大中國留學生市場,芝加哥市路虎銷售代表維哥那羅利(Mark Vignaroli)說,他保守估計,過去這兩年,路虎的顧客群中,拿著學生簽證的中國留學生至少成長15%,且潛力無窮。

彭博新聞2013年時,曾大幅報導愛阿華大學校園遍地名車的「獨特風景」,當地車商Carousel Motors表示,中國留學生異軍突起,成為他們賓士、奧迪(Audi)的最大潛力客戶。

川普辱女對手 辯「非指長相」
2015-09-12 03:12:36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10日電

川普9日在華府出席反對伊核談判的集會。 (路透)
分享參選總統的川普似乎侮辱共和黨內唯一女性對手卡莉‧菲奧利納長相的談話,遭到兩黨人士圍剿,可是他10日宣稱他只是在評論卡莉這個人,而不是她的外貌。
「滾石」雜誌9日報導說,川普接受訪問時曾就卡莉宣稱:「看那張臉!有人會投票給那樣的人嗎?你能想像我們下一任總統長得那個樣子嗎?」

川普還宣稱:「我是說,她是個女的,我不應該說什麼不好聽的話,不過,說真格的,我們要玩真的嗎?」

川普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否認他是在談論卡莉的長相。他說:「我也許對卡莉說了像那樣的話。我是在談她這個人,不是講她的外貌。」

批評者逮到川普的新把柄大作文章,企圖藉此加強保守派和自由派指稱他瞧不起女性的看法。

川普上個月也與福斯新聞主播梅金‧凱莉公然槓上,指責凱莉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存心對他找碴,並暗示凱莉是因月事來潮情緒不穩定才這樣做。

菲奧利納說,川普對她出言不遜,可能是因為她支持度躍升,使川普很不爽。

川普在美國廣播公司10日上午播出的「觀點」節目中,對他批評菲奧利納的談話受到質疑毫不讓步。他宣稱菲奧利納主持惠普和朗訊科技都一敗塗地,後來競選參議員也慘敗,現在又來競選總統,「我是在談她這個人」。他也自稱「寬宏大量」,很珍惜、愛護和尊敬女性。

口無遮攔的川普一再發表可能讓傳統政治人士無法翻身的狂放論調,可是支持度卻繼續扶搖直上。這個事件使他刀槍不入的能耐受到又一次考驗。

他的黨內對手都企圖借力使力打擊這個怪咖。傑布‧布希和渥克都宣稱川普的談話不符總統人選風範;金德爾把川普斥為「瘋子」。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也宣稱川普「對逮到機會就侮辱女性樂此不疲」。

歐習會前夕 歐巴馬怒告中國網軍的狀
2015-09-12 14:01:31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1日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網路攻擊「令人無法接受」,各國必須共同制訂並遵守相關遊戲規則,以免網路危機持續惡化。

歐巴馬表示:「我們認為,這是核心的國家安全威脅。我們將以必要的手段因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月底訪問白宮,歐巴馬屆時將當面向習近平傳達這項訊息。

歐巴馬說:「我們曾經多次向中國大陸表明,它正在從事特定行為。我們知道,這些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來自中國大陸。」他又說,部分國家「可能選擇使該領域出現競爭」,果真如此,「我保證,如有必要,我們將在這場競爭中獲勝」。

他又說:「我們也可以達成一項協議,說明這對任何一方都無好處。我們應共同制定某些基本的遊戲規則。」

美國最近接連傳出企業與政府機構遭到駭客攻擊的事件,矛頭並指向中國大陸。美國官員事後說,中國大陸的某些企業與個人可能受到制裁。數百萬名美國聯邦政府雇員的個資最近被駭,其中包括高級官員;官員的警告可能與此有關。

美國檢方一年前以間諜罪名起訴中國大陸的五名軍方人員。美方認為,被告駭進美國的電腦網絡,以圖利中方企業。

除起訴相關人士,美國也設法建構有效的防護體系,以對抗殺傷力越來越大的網路攻擊。如果美國對中國大陸採取懲罰措施,很可能引起報復。

悼兒逝 拜登:難全心拚選戰
2015-09-12 03:12:37 世界日報 編譯張玉琴/綜合紐約10日電
美國副總統拜登是許多民主黨人翹首企盼的總統參選人,但他10日受訪表示,他若宣稱自己能投注全副心力參選總統,將是謊言。然而,美聯社分析,拜登若遲不決定動向,想要打贏選戰將更困難。

拜登10日上「史蒂芬柯伯深夜秀」時表示,除非一個人承諾能夠奉獻全副心神、精力和熱情,否則他不認為這個人應參選總統。拜登長子波‧拜登因腦癌於5月去世,拜登說,有時他會被哀傷情緒完全淹沒,他指出,他最近訪問一個軍事基地,當有人提及兒子服役經歷時,令他一度情緒失控。

拜登說,競選總統時,「你不能這麼做」。雖然拜登表示,他不急著決定是否參選,但美聯社分析指出,選戰不會等著他,他愈晚決定,就愈難勝選。

報導說,已宣布加入選戰的參選人,過去數月已完成各州要求的參選人資格審查繁瑣工作;即使民主黨人都點名拜登,公開質疑他展開選戰是否起步太晚。

對有意明年競逐白宮寶座的民主黨人,第一回合的登記截止日為11月初;舉行全美第一個初選的新罕布夏州,截期為11月18日,佛州緊隨其後。至明年元旦,逾15個州不再受理登記參選。

除了參選登記問題外,拜登還必須在數周內籌募到數千萬元,才能在選戰中具備競爭實力,而且為了趕在10月13日第一場民主黨參選人辯論會與希拉蕊辯護,拜登必須在此日期前加入選戰。

拜登曾表示在夏末前宣布參選與否的決定,但在前德拉瓦州檢察官的兒子病故後,打亂了原先計畫。8月初,拜登露出口風,表明他正考慮是否參選,令希拉蕊和其他參選人忐忑不安,想要確定是否將面臨強勁對手。但拜登助理說,有關決定可能會延至9月底或10月初,甚至更晚。

在美國應該給多少小費? 7情境指南
2015-09-12 03:12:39 世界日報 編譯宋凌蘭/綜合10日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知道給多少小費頗傷腦筋,這不僅是把你認為對方應拿到的錢給人,而是圓滿的完成一項交易。
網站Wait But Why根據與紐約市逾百名服務業員工的談話、他們的經驗、讀者回饋及行業研究,列出在各種情況如何給小費的指南。

餐廳服務生:平均小費應為消費額的17%到20%。網站建議,即使服務差勁,也至少給15%的小費。若是你有折價券,給小費應按折價前的價格。在服務生的薪資中,小費占85%到100%。

送餐的外賣員:平均小費為2元(美元,下同)到4元,天氣惡劣就多給一點。小費在外送員薪資占30%到70%。

到店裡買外賣:通常不需給小費,只有點十人以上的餐點才給,最多10%。

代客停車的人員:平均小費為1到5元,最好把你的車停好和歸還你車的人員都獲小費。在這些員工的薪水中,小費占50%到75%。

光顧美髮院或理髮店:平均小費為15%到25%,別忘了對任何幫助你的人都給幾塊錢。在理髮店員工的薪水中,小費占25%到50%。

酒保:小費要看你叫的飲料,啤酒1元到2元,雞尾酒1元到3元,高額消費則為15%到30%。酒花愈久時間調製,小費就應愈多。小費占酒保薪水的70%到100%。

計程車司機:小費應為10%到18%,如果你的目的地是他們不大可能找到客人的地方,就給多點小費。小費占司機薪水的15%到30%。


科技CEO涉家暴 爆花錢請前舊金山市長擺平
2015-09-12 03:12:42 世界日報 編譯組/舊金山10日電
image
舊金山科技公司RaduimOne前執行長查哈爾(Gurbaksh Chahal)。 (Getty Images)
分享華爾街日報報導,舊金山一名科技公司執行長(CEO),因被控家暴罪而找前市長勃朗(Willie Brown),希望透過他擺平事件,撤銷控罪。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說,記者取得法庭文件顯示,科技公司「RaduimOne」執行長查哈爾(Gurbaksh Chahal)於2013年12月與勃朗見面,希望他幫忙將控罪「弄走」。

報導說,前加州主計長衛思力(Steve Westly)建議查哈爾找勃朗,因為他是「非常好的中間人」。當時衛思力是RaduimOne董事。

報導又說,查哈爾見過勃朗後對衛思力說:「我剛見了他。他說,如要他擺平控罪,要100萬元。我給了他25萬元訂金。你明天見到他時,對他施點壓力,希望可以在今年內(2013年)將控罪消掉。」

當時,RaduimOne正要發行初始股,公司高層都擔心控罪會影響上市。華爾街日報取得用作法庭文件的公司高層電郵。但RaduimOne上市的計畫最終作罷。

2014年4月,舊金山一名法官裁定,查哈爾案中一段錄影帶不能作為證據,是警察在沒有搜查令時取得。

錄影帶是主要證物,拍到查哈爾在30分鐘內,拳打腳踢女友100多次。

被打的女友也拒絕出庭作證。原來被控40多項家暴重罪的查哈爾,最後只須承認兩項輕罪,被判三年監管刑期和罰款500元。

華爾報日報報導說,沒有證據顯示,勃朗曾因此案與舊金山地檢長賈斯康見面。賈斯康對該報導說:「錄影帶被廢,受害人又不合作,使案子不能前進,檢察工作受挫。我的辦公室不會受任何人影響。」

報導說,查哈爾、衛思力和勃朗都不願就報導作回應。

查哈爾後來被RadiumOne董事會解雇,現在是軟體廣告公司Gravity4主管。

承認兩項輕罪後五個月,查哈爾又被另一女子提告,說被他多次家暴毆打。查哈爾已被捕,以10萬元交保候審。

中資買下飯店後… 歐巴馬不住華爾道夫了
2015-09-12 14:01:28 聯合晚報 編譯陳澄和/法新社華盛頓11日電
image
美國總統歐巴馬。 美聯社
分享
位於紐約的華爾道夫飯店。 歐新社
分享美國總統歐巴馬往年在聯合國大會期間總是住在華爾道夫飯店,但這家紐約飯店去年被中國的安邦保險集團買下後,歐巴馬今年可能因為安全的考量,決定不住了。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說,歐巴馬和美國代表團這回將住在附近的紐約皇宮飯店。厄尼斯特說:「總統不住白宮時,會有許多顧慮影響住處的選擇,包括可使用的空間、費用和安全等。」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底將前往華盛頓訪問,美中兩國近期為網路安全、中國海權擴張和日益強勢而呈現緊張狀態。

厄尼斯特並未說明中國買下華爾道夫飯店後,情報刺探的顧慮是否隨之升高;安邦保險集團去年底以19.5億美元收購華爾道夫飯店。

多年來,世界各國領袖前往紐約曼哈頓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美國代表團都以華爾道夫飯店作為活動的據點,國務院長久來也一直在該飯店保留一個套房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使用;現任大使是沙曼莎鮑爾。

國務院發言人柯比證實鮑爾仍住在華爾道夫,不願多談住進中國人擁有的飯店是否會帶來隱私顧慮的問題,但證實美國的聯合國代表團將住到別地方去。

「安全一向是個顧慮,但有關鮑爾大使住所的問題,我沒有什麼好說,因為目前她仍住在華爾道夫。」柯比說,國務院經常檢討住處的問題,特別是外交官的住所,「未來仍將如此,我們不會討論涉及合約的相關因素。」

華爾道夫飯店占據曼哈頓中城的一整個街區,已營運逾一個世紀。1993年時,該飯店加入帝國大廈和布魯克林大橋的行列,被紐約市宣告為地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