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睫毛濃密 原來是陰蝨
2015-09-12 14:38:21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杭州12日電
浙江省金華市的張姓婦人眼睛搔癢難忍,眼科醫師發現她有一眼的睫毛特別濃密,仔細檢查竟是睫毛裡長了10幾隻陰蝨。

錢江晚報報導,張姓婦人3天前突然覺得左眼特別癢,以為是灰塵進到眼睛裡,所以沒特別注意。但是左眼越來越癢,實在是受不了,才在家人陪伴下前往金華市人民醫院眼科就診。

眼科副主任醫師曹月紅在裂隙燈的觀察下,發現她左眼瞼睫毛特別濃密。仔細一看,竟在睫毛上發現密集成串排列的灰白色蟲卵,同時還有10餘隻半透明的蟲體附著。

醫生用鑷子輕輕撥動,發現這些蟲體呈蟹狀,頭部牢牢吸附在皮膚組織。這是現在已經十分少見的寄生蟲—陰蝨。醫生將張姓婦人的睫毛全部剪除,逐一夾取成蟲,全部焚燒處理。經詢問,張姓婦人陰部也有搔癢感。

曹月紅指出,陰蝨由性接觸傳播為主,衣物和床鋪也是陰蝨的重要傳播媒介。但由於衛生環境改善,陰蝨的發病率越來越低。張姓婦人這種情況,實屬罕見。

醫生研判,可能是病人平時沒有注意個人衛生,在揉眼睛的時候,將寄生在陰部的寄生蟲遷移到睫毛處,導致寄生蟲在睫毛處生長及繁殖。

太湖、巢湖藻毒素 超標2600倍
2015-09-12 14:38:21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2日電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發布了首次針對中國藍藻爆發最嚴重的兩個地區—太湖和巢湖,進行的微囊藻毒素檢測。結果顯示,微囊藻毒素最高超標2600倍。綠色和平呼籲,地方政府加強對水源地藻毒素以及水產品的監測,治理控制面源污染。

界面新聞報導,近年來,太湖、巢湖、滇池等地經常有藍藻爆發,太湖在今年夏天就已發生27次藍藻聚集的現象。綠色和平在太湖、巢湖藍藻爆發期間,對水質進行取樣檢測。

綠色和平的檢測結果顯示,全部七個樣品中有五個超標,當中採自太湖的三個水源樣本全部超標;而採自巢湖的四個樣品中,僅一個樣品合格,更有樣本的微囊藻毒素超出國際標準2600倍。

綠色和平指出,微囊藻毒素是最為常見、發生量最大、危害最大的一類藍藻毒素。藍藻腐爛,藻毒素就會釋放到水中。它有很強的肝臟毒性,可能引起嘔吐腹瀉、肝損傷甚至肝癌。

此外,藻毒素具有較高的水溶性和穩定性,不易沉澱或吸附,即使煮沸也難以滅活,且能夠在水產品中累積。常規自來水處理中的過濾、加氯等均不能徹底將其去除。因此,人如果攝入被其污染的水和魚,藻毒素就會隨著進入人體。

怪怪男潛入小學 吃腸粉留買水錢
2015-09-12 14:38:21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2日電
身材健碩怪漢昨日凌晨自備一袋腸粉潛入深水埠一間小學,在校園更亭內取走五支蒸餾水吃腸粉,但有留下「買水錢」。其間留宿校監發現人影疑有賊爆竊暗中報警,怪漢見到警員一度反抗,最後被施放胡椒噴霧制伏拘捕,怪漢中「椒」後表現驚慌,聲稱怕會變樣及喪命,需警員安撫送院。警方正了解怪漢背景及精神狀況,事件列作「企圖爆竊」跟進。

文匯報報導,現場為深水埠培德街基督教信義會深信學校,事發昨日凌晨3時許,警方接獲該校校監報警,指在校內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進行爆竊。多名警員接報趕至圍捕,結果在學校近門口更亭內發現一名男子正品嘗腸粉,對方見警員即情緒激動,並拒絕合作,又企圖奪門離開。由於對方身材健碩孔武有力,警員在警告無效下,需施放胡椒噴霧將其制伏拘捕。

由於更亭內的抽屜被打開並有搜掠痕跡,警方遂列作「企圖爆竊」案處理,交由深水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一隊跟進。由於疑犯感到不適,隨後由警員陪同送院檢驗,再帶返警署調查。

報導稱,據該校姓梁女校長估計,疑犯並非首次潛入學校,因為之前有兩三次都發現地下女廁、男廁和洗手盆遺下大灘水漬,懷疑有人潛入校園沖涼,惟沒有財物損失,故沒有報警,只提醒留宿的校監小心多加留意,結果昨日凌晨即接獲校監來電通知「捉到人」。

梁校長續稱,校內更亭原本有10支蒸餾水,其中5支不知所蹤,但紙箱內留下25.5元,另有一袋吃剩的腸粉。她指不知道疑犯是飲掉該5支蒸餾水、抑或另有用途,但相信他沒有進入課室或盜竊,可能潛入學校只是想沖涼及借宿,但不知他為何會選中該校。

兩內地男持槍冒警 被捕稱玩cosplay
2015-09-12 14:38:20 世界日報 香港新聞組/香港12日電
兩名持雙程證青年,昨凌晨身懷五支氣槍及假香港警察委任證在上水街頭出現,警員截查懷疑兩人為「旗兵」擬冒警進行不法活動,將兩人拘捕,但他們辯稱是氣槍發燒友,玩cosplay(角色扮演)才會持有假委任證,赴港只是買氣槍返回內地玩war game。

兩名內地青年分別姓陳(20歲)及姓李(17歲),涉嫌藏有仿製槍械及管有虛假文書被捕。蘋果日報引述消息稱,兩人於前日才持雙程證赴港,而警方在翻查他們的手機對話紀錄,發現確有曾討論打野戰、角色扮演及赴港購買氣槍的對話,初步相信他們的說詞,但警員在他們身上還搜出假香港身分證及假回鄉證,警方會再進一步調查他們是否還有其他目的,並將氣槍交有關部門鑑定,看有否超逾法定標準。

消息稱,兩人於前日早上抵港後,隨即到槍店購買五支氣槍,並於晚上在上水一間麥當勞用餐,在店內聊天至凌晨始離去擬搭車返深圳。凌晨4時,當兩人行經馬會道時,新界北一隊機動部隊警員巡經覺可疑截查,在李身上搜出四支氣槍、一張假香港身分證及回鄉證,在陳身上則搜出一支氣槍及一張假警察委任證,隨即將兩人拘捕。

1個石榴快2公斤 陸農想破世界紀錄
2015-09-12 10:44:13 中央社 上海12日電
image
圖擷自華西新聞
分享

圖擷自華西新聞
分享中國大陸四川會理縣1名果農種出1.95公斤的石榴,比2009年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最大石榴還要重0.37公斤,可望爭取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大陸四川華西都市報11日報導,會理縣南閣鄉望城村六組果農張天俊所種的石榴特別大,這顆1.95公斤的石榴,縣裡今年內最大的石榴。

張天俊表示,今年地裡的石榴重量在1公斤以上的就有100多個。石榴成熟後,憑肉眼目測,他摘下了其中最大的一個,回家一秤,差不多有2公斤重。

由於石榴摘下後,水分會慢慢地流失,他用保鮮膜將大石榴包裹起來帶到縣城,找農業部門認證,經電子秤測量,顯示為1.95公斤。這一數據,得到了會理縣農業局的認可。

四川會理縣農業局表示,這顆大石榴是青皮軟籽石榴,比在2009年9月會理縣首屆國際石榴節上,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1.58公斤世界最大石榴還要重,堪稱「石榴王」。

瀋陽員工跪拜老闆 「感謝賞工作」
2015-09-12 02:51:1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遼寧瀋陽西建設大路與愛工街路口一處廣場,前日有一間火鍋店舉行謝恩儀式,一班員工竟向火鍋老闆等人,跪地磕頭,高叫「感謝老總,給我工作!」有主管彎腰鞠躬,像是以示回應。如此場面,引起圍觀市民反感與憤怒。

image
一群火鍋店員工在廣場向老闆等人跪地磕頭。 (取材自遼瀋晚報)
分享
網上熱傳四張相片,被指是火鍋店員工集體向領導下跪,近日在微博引發熱議。遼寧晚報報導,目擊者稱,事發當日上午7時30分,位於瀋陽鐵西建設大路愛工街凱旋門小廣場上,鼎匯豐重慶老火鍋的男女員工,身穿紅色衣服、黑色褲子,在穿著白色襯衫黑色褲子的人面前跪成一排,高喊「感謝老總,給我工作」等口號。而穿白襯衫的人都是店長以上級別的領導,他們當中有人也向員工彎腰鞠躬,以示回應。

員工集體跪拜領導引起許多網友非議。火鍋店王姓負責人回應,當天上午公司正進行大例會,照片上穿白襯衫的人是店長以上級別的主管,本來是坐在椅子上,給各家分店打分數,有的分店剛好展示「下跪敬父母」的環節。

華商晨報報導,王姓負責人說,這是屬於他們企業文化中的感恩文化,跪拜的員工喊的是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及企業做大做強的口號,不是網路所傳的感謝主管給工作。

報導引述遼寧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社會學專家劉曉南說,員工和企業主管本質上是平等的,如果把下跪列入企業文化中,有些牽強。

心理專家表示,這樣會令員工感到羞辱、恐懼與焦慮。有律師更認為,這是踐踏勞動者權益,涉嫌違法。

合法占中 港大未來住宅奇想
2015-09-12 02:51:15 聯合報 記者周美惠/台北報導
香港房價連四年世界第一,已造成年輕人居住困境。香港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歐暉以「占領中環半山」為題,指導八名港大學生設計未來青年住宅,藉建築提案巧妙體現「合法占中」可能性。

image
港大學生楊倩設計的「香港蜂巢之橋」,此為模型圖檔。 記者周美惠/攝影
分享
目前在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舉行的「築.跡─香港建築展」將展至廿五日。呈現香港人票選的十大「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同時邀香港青年建築師探索未來一百年香港建築的想像。

曾獲香港青年建築師獎冠軍的港大助理教授歐暉,指導學生假想「占領中環半山」探索未來青年住宅。楊倩設計的「香港蜂巢之橋」,以巨大空橋連繫一個個蜂巢般的青年住屋。黃丹蕾的「The Arch」住宅以中空圓拱造形凸顯後方猶太教堂…皆體現以建築「合法占中」的奇想。

歐暉說,連結香港商業精華區中環的半山腰,有一連串的豪宅及精品店,但在繁華之間依舊有些畸零地,可以用來解決青年住居的問題。他說,過去的觀念常把青年住宅設定在較偏遠的地段,時興的思潮則希望讓青年住宅回到市中心。他因而將青年住宅的基地設定在中環半山腰,由青年學子體現「以建築合法占中」的概念。

廣州銀髮族…旅展大戶
2015-09-12 02:52:50 聯合報 新華社

新華社
分享廣州正在舉行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銀髮族意外地成為旅博會上的消費主力軍。

陸小學生相思日記:想去看你可是沒錢
2015-09-12 02:51:19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1日電
因同桌的女同學轉學,一名小學生在日記寫說,「我很想去上海看你,可是我沒錢,我只好在路橋等你。」被網友封為「史上最萌相思日記」。有網友說,看完後,突然又開始相信愛情了。

都市快報報導,一名浙江省台州市小學二年級男生想寫一篇日記,記錄暑假生活,媽媽出了「身邊最難忘的那個人」的題目。媽媽本來期待自己會成為日記中的主角,沒想到卻成就一篇相思日記。

小男孩寫道「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是二年級的學生了,在學校,有一件傷心事。我的一個好同學轉學了,我非常傷心,因為她每天跟我玩,跟我聊天,我們約定好長大結婚的。」

他接著寫,「她轉學了,把我丟下,一個人孤零零的,日子沒法過了。我一想到這裡,我眼淚都流下來了。我和爸爸媽媽還有姐姐聊這事,媽媽說:『你可以再去找別的女人啊。』我說:『她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聽我這麼一說,爸爸、媽媽還有姐姐都無語了。」

據報導,小男孩在日記中寫說,「我很想去上海看你,可是我沒錢,我只好在路橋等你。」

小男孩的家長在微信朋友圈發了這篇文章後,也沒怎麼留意,沒想到這篇日記在網路瘋傳,網友紛紛評論說,這是「史上最暖、最萌」的相思日記。

有網友驚呼「萌翻了」、「好感人」、「太可愛了」。甚至有上海的網友說:「我出錢請小朋友來上海看他同學吧!」

還有網友這麼評論:「看完這篇日記以後,突然又開始相信愛情了。」

小男孩的學校老師梁老師在家長的朋友圈看到這篇日記,認為兩小無猜的感情,令人感到挺溫馨的。梁老師後來還特地聯繫了女孩的家長。

女孩家長聽說這件事後,也笑了,覺得太好玩了,直言放假的時候一定會回來,讓兩個孩子好好見一見,兩家人還可以一起吃個飯,「說不定娃娃親就這麼定下來了呢。」

濟南最凶禁狗令 闖進你家殺狗
2015-09-12 02:51:18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1日電
濟南一處社區日前張貼告示,要求住戶全部不准養狗,若三天內沒有「自行處理」,「村委組織人入戶當場將犬砸死及處理」,嚇壞養狗住戶。

澎湃新聞報導,這則被網友稱為「史上最凶殘的禁狗令」發自濟南槐蔭區大楊新區,落款為大楊村兩委會,但未加蓋公章,時間為9月7日。

告示上說,「任何人不准養各種犬(有證無證犬),限本月10日前,自行處理,否則村委組織人入戶當場將犬砸死及處理,請廣大居民和業主互相轉告監督,望大家認真遵守」。

通知張貼出來後,多名大楊新區住戶在網上說,大楊新區不少居民原是大楊村村民,一家多狗、散養的情況非常普遍,村委的做法讓人難以接受。也有人質疑,為何有證的犬隻也要捕殺?強行入室難道不違法?

濟南市公安局槐蔭區分局表示,如果村委強行入室,則屬於非法行為。

引起反彈後,大楊新區村委會一名工作人員說,發布這條禁狗令是出於轄區流浪狗氾濫影響居民安全的考慮,以達到震懾作用,通知的內容目前並未實施。

中國養狗需要為狗登記戶口,每年須為狗體檢、打疫苗。狗狗的戶口還分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城市戶口狗的體檢費用較貴,太高大的狗也可能無法通過城市戶口審核,無法在城市落腳。

買不到避孕套 福建女子負氣坐馬路被撞死
2015-09-12 02:51:17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福州11日電
福建晉江9日凌晨發生一起車禍慘劇,一男子與認識一個多月的女朋友出去買避孕套,同行的還有他的堂弟。不料,因買不到避孕套,女孩發脾氣跑到路中間坐著,兩名男子想將她拉回路邊的時候,一輛小車將三人撞飛,女孩被捲進車底重傷身亡。

東南早報報導,這一慘劇發生在晉江龍湖鎮一路段,25歲的張姓男子說,「那天沒買到避孕套,要拐去石獅買,途中我說太晚了想回去,女朋友想玩,說沒玩夠,就撒嬌耍脾氣跑到路中雙黃線坐下來,我和堂弟過去想將她拉回路邊。」

這時,一輛疾馳而來的小車將三人撞飛,女子被捲在小車底盤下,上下身扭曲,臀部死死被卡住,龍湖消防中隊四名消防隊員兩名協警合力抬起車身,將女子拖出車底。隨後,經醫護人員現場搶救檢查,發現該女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

在消防隊員趕到現場前,另兩名男性傷者被120送往醫院急救。張男身上多處骨折,其17歲的堂弟目前還在ICU搶救。

張男說,他和女朋友剛認識一個多月,是在貴州老家認識的,後來經常QQ聯繫。「數日前,我從老家回來晉江,上車後,女朋友發來車票,說她也上車了。」張表示,其女朋友20歲左右,還不知道姓啥,平常稱呼她小嫵媚。

據張男堂弟的朋友表示,小嫵媚是瞞著家人,和張男「私奔」的。交通事故發生後,他們趕緊聯繫她家人,但一時還聯繫不上。

晉江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指出,肇事者已被警方控制,其是否涉嫌酒駕,正在進一步檢測中。

打造迪士尼藍 滬擬關153廠
2015-09-12 02:51:16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上海11日電
繼「APEC藍」、「閱兵藍」後,中國又將打造新的人造藍天——「迪士尼藍」。為了明年春季上海迪士尼主題公園順利開幕,上海市政府決定效仿北京「閱兵藍」,在明年底之前關閉周邊153家重汙染工廠,確保「迪士尼藍」。有環保人士認為,當局做法只能逼迫這些污染工廠轉移到其他地區繼續生產,不能解決中國環境污染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公布,為提升迪士尼國際旅遊度假區生態品質,上海將擴大對迪士尼項目配套服務區域產業結構調整工作,調整區域153家重汙染、高耗能與低效益企業,並要求2016年底前全部完成。

報導說,兩年前就有觀察家表示,上海迪士尼可能是所有主題樂園中有汙染問題的一個。而上海市政府要藉迪士尼開幕,將周邊的重汙染工廠全部遷走,改建成生態農場。

上海當局尚未公布受影響企業名單,但是很多企業已被下令,2016年底前要停止作業。報導說,上海市政府沒有提供被迫搬家的工廠的費用,以及相關工作人員數量明確數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一項研究報告指出,中國空氣污染平均每天導致4000人死亡,占中國總死亡人數的17%。中國長久以來無法解決的殺人空氣問題,卻被「米老鼠」解決了。

民間環保人士陳法慶稱:「為一個迪士尼就關掉100多家工廠很簡單的原因是,迪士尼建成後,如果空氣不好的話,對中國政府或者是地方政府的形象是不好的,出於政治上這種所謂面子問題的考慮。當然這麼大的一個項目,他們關閉這些污染企業無非是為了保住自己的這些政績而已。」

但長期從事霧霾監測的民間環保人士則對此表示懷疑:「為迪士尼樂園把工業趕走,我個人懷疑,要麼這些企業確實是因為污染而被攆走,要麼這些企業沒有大的背景,可能經濟效益不好,被另一個大的資本所擊破,也可能是另外一個資本因為土地把他給逼走。應該不是純粹為了環境,基於目前中國體制下的權力和資本相勾結的這個事實,我是表示懷疑的。」

據報導,此消息一經披露引發網友熱議。

上海市民「江南才子劉」說:「聽說在北京閱兵藍、APEC藍之後,上海明年要迎來迪士尼藍了。可迪士尼樂園是一直要開園啊,不知能堅持多久?」

據悉,直接投資約逾300億人民幣的上海迪士尼樂園,在2011年4月8日動工興建,預計2016年春開幕,將由華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申迪集團組成的合資公司持有及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