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囤房稅難打房 省宿舍費何用?
2015-09-12 02:24:55 聯合報 蔡志清/國中教師(高雄市)
拜讀十一日「北市降囤房稅,蓋學生宿舍利多」一文,內心有些許不平,不吐不快。

作者在說明降囤房稅對興建學生宿舍利多時,太偏重BOT,好像興建學生宿舍只有此種方式。事實上,降囤房稅不利房價、地價下跌,對他種學生宿舍興建方式「如校方購地自建」當屬負面影響。

文末竟推導出「降囤房稅將有抑制房價上升及減少民間囤房之成效」,更是天方夜譚;建商挺不住餘屋壓力才可能降價,囤房稅既變為輕稅,當然是把房子囤積著,等景氣好轉再來高價出售。學生宿舍是為「避免學生為學習而舟車勞頓」所設,但高房價如今已成為學生學習動力最主要熄火因素,因為畢業後真的要「存很久、存很多」才能買間小房安身立命;準此,即使能在住宿費用每月省個幾百塊又有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