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億黃金地段打造6樓派出所 桃園新同安所今啟用

2018-03-26 15:49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桃園警分局舊同安派出所2002年成立至今都採租用民宅方式辦公,年租金高達144萬元,近年人口增加案件量倍增,辦公廳舍嚴重不足,市府在重劃區覓得一塊市值3億土地,並斥資1億2500多萬元打造「新同安派出所暨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分隊」廳舍,今由市長鄭文燦揭牌正式啟用。

桃園分局指出,新同安派出所位於桃園區經國路799號,地上6層、地下2層,總樓地板面積約1152坪,原編列工程預算1億元、抵費地購地款5820多萬元經市議會追加2500萬元,2016年6月動工今年初驗收合格、取得使用執照。

「還喜歡嗎?」鄭文燦今天到場參加剪綵揭牌,隨後走進新大樓參觀,同時向值班警員寒暄、慰問,也向現場民眾開玩笑說「你們是第一組客人」,也強調新的廳舍結合綠建築概念,要讓員警辦案、民眾洽公更舒適。

鄭文燦說,當初視察警察局業務,詢問有哪幾個派出所、分局是向民間租用,或是廳舍已經殘破不堪,並將改善警察辦公環境列為重要工作,包含新同安所在內,目前已經整建1個分局、9個派出所,陸續還有其他廳舍正在計畫中。

他表示,新同安派出所原本要選址停車場用地,後經考量選在興建中的經國轉運站對面的市地重劃區,內部一塊約318坪的住宅用地興建,這片黃金地段大約市價3億1648萬元,是南崁進入桃園的第一站,經市府有償撥用給市警局。

另考量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分隊原沿用舊埔子派出所建物,和舊同安所同樣面臨辦公、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因此規劃後將新大樓1樓作為同安派出所,2樓為交大桃園分隊空間,3樓以上則為員警休息宿舍。
64F3DADC-BC48-4FD2-B4A0-2FB8C7413C23

鄭文燦到場揭牌。記者曾健祐/攝影


757D99F8-C22C-4558-95B5-8022B0571F89
新的半通廳舍通風明亮。記者曾健祐/攝影

51BE671F-9647-428E-975C-DA001BC8092E
新同安派出所暨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分隊啟用。記者曾健祐/攝影

6E84ADF9-B951-4422-82CD-6CA71E9D43EC
「新同安派出所暨交通警察大隊桃園分隊」土地市值約3億元,經市府斥資1億2500多萬元打造,今天正式啟用。記者曾健祐/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