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進嘉義農村土地利用 議員盼修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7:55 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朴子報導


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昨天帶領縣議員共同召開「找嘉義縣鄉村出路」記者會,主張修法「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條例」鬆綁農村社區法令,讓農村建築、經濟有更多發展空間,並將於本月29日全國縣市正副議長座談會中提案,呼籲中央重視。

張明達指出,全國各地有許多非都市農業社區,當初並未參與農業重劃,地形不方正也無農、水路配置,但都被編定為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周邊土地使用被完全限制,因此農村區不可能擴大發展,同時目前政府對於農村社區補助,仍以過去社區營造做法,多數僅改善綠美化、辦社區活動,無法解決居住與經濟的問題。

他說,現有「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條例」,規畫重劃工程費由政府與土地所有權人分擔,因負擔過高,多數社區亦無意願參加。

張明達認為,這是全國鄉村社區都會遇到的問題,他將請全國各縣市議會一起向中央提案,主張修法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條例」適度擴大並規畫社區更新範圍,增加道路、排水、社區公園及活動中心等公共設施。同時應辦理重劃,劃定住宅及農業二級加工產業用地,解決社區民眾住宅及經濟問題。




聯合新聞網粉絲團 隨時上線都有新發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