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埔心溪 5月蓋護岸增截水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7:55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image
蘆竹區埔心溪下中福排水問題,市府決定變更設計進行護岸工程,方便農田區域排水。 記者曾增勳/攝影
分享
桃園埔心溪蘆竹區下中福段排水經常水淹農田、道路,市府水務局計畫做排水護岸工程,民代、里民認為護岸過高,反而造成排水不順而淹水,水務局昨天會勘後,同意變更設計,護岸高度降為1公尺,增設截水溝疏解排水,預估5月施作。

市議員劉勝全表示,埔心溪上游從八德、桃園匯流到蘆竹區下中福段,市府計畫花3600萬元進行排水護岸加高工程,改善當地農田、區域排水問題,但是護岸加高1.5公尺、最高2公尺,改善地形、地貌,阻絕農田、區域排水。

他認為,護岸工程加高,當地里民反而擔心排水不及,會造成道路、橋梁淹水,里民都希望下修高度,改善當地區域、農田排水問題。

水務局會勘,與當地里民溝通後,決定護岸高度下修,並在埔心溪段兩側興建截水溝,讓區域、農田可排水至埔心溪,避免淹水,變更設計後預計今年5月進場施工,最快可趕在年底前完工,解決當地淹水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