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鋼EPS0.49元 配股0.5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4:37 聯合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鋼昨天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稅後純益76.05億元 ,年減65.4%,為近三年新低,每股稅後純益0.49元。

中鋼為回應上百萬股東期待,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配發率逾100%,這是繼2012年以來第二次股利配發超過獲利,以昨收盤價22.5元估算,現金殖利率2.2%。

中鋼表示,面對全球經濟趨緩及大陸鋼鐵產能過剩、加大力道外銷去化衝擊,全球鋼價頻下探,為貼近市場行情,自前年的12月開始連續調降15個月盤價,導致營運走跌。中鋼為挹注盈餘,去年先後處分台積電與亞太電信等持股,但仍難挽獲利頹勢,去年11月開始出現虧損,波及全年獲利。

中鋼去年稅後純益76.05億元,年減65.4%,每股稅後純益0.49元,為近三年新低。在股利政策,中鋼擁有台股上市櫃公司最多的股東,一向被視為「定存股」,為不讓百萬股東失望,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配發率為102%。

中鋼表示,本季受惠大陸鋼廠減產,加上美國對台灣的出口鍍面鋼品做出免徵反傾銷和反補貼的初判,下游買氣明顯增溫,單季接單量達326萬公噸,比上季增加超過20%。

中鋼指出,下季反映國際鋼價穩步上漲,先前已全面調漲4 、5月的七大鋼品盤價,平均漲幅3.1%,規劃接單量為334萬公噸,較本季增加2.5%,目前為止,接單情況樂觀,應可望順利達標。

尤其是近期寶鋼、武鋼及鞍鋼都普遍大漲4月盤價,中鋼6月盤價有可能再漲,有助獲利與穩住上半年營運表現。

中鋼董事會昨也通過「中鋼料場一二階支援三四階輸送線增設計畫案」,將投資2.63億元,完成後可減少卸船作業延滯及料場間原料短缺時相互支援的搬運成本。

鋼筋新盤價 看漲400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4:37 聯合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國際廢鋼報價持續走高,大陸小鋼胚也漲價,國內鋼筋廠業界昨天全面封盤,下周鋼筋新盤價每公噸看漲300至400元,將是連五周上漲,豐興、東鋼、海光及威致等將受惠。

春節假期結束後,大陸鋼廠回補庫存,鐵礦砂從底部每公噸46至47美元反彈,曾單日大漲10%,鐵礦砂漲勢帶動國際廢鋼行情。

以美國貨櫃廢鐵為例,上周報價每公噸190至195美元,本周最新成交價來到每公噸205至210美元,上揚15美元;大陸小鋼胚也水漲船高,本周新價每公噸310美元, 比上周漲20美元。

鋼筋廠指出,本周鋼筋調漲每公噸300台幣後,廢鋼行情仍一路走揚,加上國內廢鋼商處於惜售態勢,昨日業界不約而同封盤不再接單,醞釀下周啟動新一波調漲。

依原料漲幅來看,下周鋼筋新盤價有每公噸300至400台幣的漲價空間,因近四周來累計鋼筋漲價每公噸1,2000台幣,下周若再漲,將是連五周上漲,新價將上看每公噸1.2萬台幣,再創今年來新高,業界營運可望漸入佳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