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模擬油輪火災 中油陸海空演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8:10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image
中油昨天在前鎮儲運所演習,模擬60號碼頭的德運輪在裝載柴油時,船身搖晃,蛇管扯裂噴油,靜電產生火花,發生火災的情境。 記者劉星君/攝影
分享
中油石化事業部前鎮儲運所昨舉行3D複合式擴大緊急應變演習,模擬前鎮儲運所60號碼頭的德運輪油輪裝載柴油,突然強風吹來,船身搖晃,蛇管扯裂柴油噴漏,靜電產生火花,引燃柴油造成火災,緊急撲滅後,造成甲板流到海面等假想事故,透過演習,在最短時間內避免事態擴大,將傷害降到最低。

中油指出,演習集結陸、海、空三度空間演習訓練,是今年四大緊急應變演習的第一場,加強前鎮儲運所意外事故緊急應變能力,協同外部支援人力,防止意外擴大,及時恢復正常作業。

演習項目包括災情察覺、初期處置,緊急通報演習,緊急應變中心成立、任務指派,災區除汙應變,傷患救護,儲槽災區處置應變,海汙清除監測調查等。


施工損鄰龜裂 汽水廠投訴:沒全修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8:10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劉星君/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中華地下道附近榮泉汽水工廠投書本報指出,工廠因鐵路地下化工程損毀部分廠房及房屋,兩年前協調至今,尚未完全修理好,去年再修一次又置之不理。業者陳滿卿說,實在住得不安心,更影響工廠作業。

陳滿卿說,經營古早味的彈珠汽水,經常還有學校安排小朋友參觀,現在工廠作業區圍牆被拆,地板也挖個大洞,包商要探測地下塌陷情形,看完後僅鐵皮蓋罩住,造成作業不便,也不敢受理參觀。

房舍龜裂糾紛雙方各說各話,榮泉汽水工廠老闆娘陳滿卿說,施工單位缺乏誠意解決,鐵皮屋外圍牆拆除後,至今未修繕,牆壁龜裂,鐵路改建工程局有修,但都沒有完全修好。

鐵改局委託承建的新亞建設公司發文給汽水工廠指出,大部分都已修護,工廠外側鐵皮屋屬違建,只能補強,陳淑卿說,圍牆是包商拆的,就應該要重建,雙方堅持己見,無法達成協議。

鐵改局南部工程處第四工程段指出,102年5月時汽水工廠地板出現龜裂下陷情況,102年8月依照技師公會到場鑑定後,協助修復地板與外牆,已在去年年底修復。該案承包商也在去年六月向法院聲請民事調解,去年9月調解不成立,雙方各持己見。

闖建基圓環內線 騎士挨罰不滿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8:10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潮州報導


image
屏東潮州建基圓環即使內圈寫上禁行機車,仍有許多機車騎入。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去年9月屏東潮州建基圓環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警方隨即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後,今年2月畫設標線,禁止機車騎入內線車道,但仍有許多民眾騎入,被拍照取締後不滿,因而把罰單貼上臉書社團,引來討論。

潮州建基圓環因附近有名冰店業,及行政中心,即使下雨天,有6個出入口的圓環仍車來車往,相當熱鬧,但有機車騎士將機車騎入內線車道,被警方拍照告發。

周遭店家表示,畫設標線後,傳出有不少機車騎士被開罰單,擔心影響生意,建議警方應該先以勸導代替處罰,以降低民怨。

警方說,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畫設標線後就不能以勸導代替開罰;由於去年發生死亡車禍,警方畫了標線後,就加強執法,2月以來已開出27件「未依規定行駛車道」的罰單,要處600元罰鍰,籲請民眾遵守相關道路規定,以免受罰。

警方表示,畫了機車禁行內線車道的標線後,並加強夜間照明後,肇事車禍件數也比起去年下降33%,有顯著下降,發揮維護交通安全的作用。而針對潮州另一光春圓環是否畫設內線禁行機車標線,鎮公所指出,光春圓環車流量較建基圓環來得少,目前暫不考慮。

贊成畫設標線的徐姓汽車駕駛說,「未畫設標線之前」,機車就在汽車的左右2邊,十分危險,往往要在圓環內繞了好幾圈才敢開出去。


廣角鏡/彩繪猴子 跳舞快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8:10 聯合報 文/蕭雅娟


昨天是325美術節,也是屏東美術館成立滿3年,又適逢昔日地名阿緱城屏東市建城180年,約250名幼兒園學生發揮創意彩繪猴子面具,到美術館跳舞快閃,面具今日將佈置成裝置藝術展出1個月。

image
圖/蕭雅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