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策暖風吹 滬指春天來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14:05 聯合晚報 安聯中華新思路基金經理人許廷全


中國官方近期談話頻釋利多,激勵指數震盪走高。周五滬指小幅開低後,維持狹幅震盪走勢,盤中在平盤附近上下震盪,終場仍小漲18.46點,收在2979.43點;深證成指亦小漲35.77點,收在6812.94點。反觀創業板小幅開低後拉升,走勢仍呈現疲弱,終場小跌3.68點,以2216.09點作收。板塊的部分,以無人機、迪士尼、通用航空漲幅居前,國產軟件則跌幅較深。

儘管中國總體經濟數據在2月份表現較為疲弱,但服務業PMI仍表現相對出色,零售持續維持雙位數增長,顯示為中國經濟結構轉型的必經過程。為提振市場信心,官方談話與政策利多持續出爐。不僅消弭投資人對於註冊制、國家隊退場、熔斷機制的多頭疑慮,也明確表態支撐實體經濟與金融市場的決心,有利市場氣氛正向發展。從股市成交量明顯放大,滬股通連續資金淨流入來看,即顯示外資對A股態度轉趨樂觀。

從兩會確立的關鍵目標觀察,中國政策支撐的力道應會大於去年,財政與貨幣政策仍有實行的空間,包括QFII限制放寬、深港通開通、A股納入MSCI的評估以及人民幣匯率相對穩定等正向因素,皆對陸股有所支撐。

由於中國經濟持續轉型,各產業個股表現差異大,由下而上選股仍是致勝關鍵,受惠改革政策的族群將成關注焦點。

營改增將上路 地產股勁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4:10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image
營改增對房地產企業的影響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大陸營業稅改徵增值稅(營改增)5月1日起全面施行,房地產業應繳稅額有望減少,有利降低開發成本及降價去庫存,尤其利多三、四線城市低利潤房企及商用物業市場,激勵地產股昨(25)日應聲上漲。
大陸財政部發布《關於全面推開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營改增」5月1日起,將房地產業、建築業、金融業和生活服務業等納入試點範圍,由繳納營業稅改為繳納增值稅,房地產業、建築業今後適用11%稅率。

上海證券報分析,雖然上述領域稅率較之前5%的營業稅提高,但此細則將土地成本、建築成本等納入抵扣項,實際應納稅額較營業稅大幅下降,房企實際稅負未必增加。

業內人士分析,營改增後將有利於三、四線城市低利潤房企減輕負擔,給當地去庫存提供更大的降價空間。此外,將不動產投資納入抵扣,會鼓勵企業投資、購入並持有商業地產,對商用物業市場是一大利多。

營改增試點全面展開的消息傳出,昨日早盤A股地產股應聲走高,西藏城投盤中一度漲停,終場新農開發、上海梅林、浙江廣廈鎖死漲停,上證金融地產行業指數收漲0.51%。

上證綜指昨日反彈收紅,路透指出,大盤反覆震盪,金融、地產等權值股走勢堅挺,助力大盤維穩,農林牧漁類股漲幅居前。同時臨近年報揭露期,業績良好的公司陸續獲得資金買進,助大盤下檔獲得支撐,預計後市繼續橫盤蓄勢。

上證綜指報收2,979.434點,漲18.46點或0.62%,本周累計上漲0.82%。


軍工民企合作 航太股受惠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4:10 經濟日報 記者蘇珮儀/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強調要加快軍民深度融合發展,預期將打開人民幣逾兆元(約新台幣5兆元以上)的商機,下周A股軍工股看漲,而航太軍工、北斗導航和大飛機三類股尤其受惠。

中國證券網報導,昨日稍早,中國上市公司協會、上交所、深交所主辦的「中國國防軍工產融年會」在北京召開,十大軍工集團和中國電子等11家央企集團高管、以及海通證券、國泰君安等多家券商人士出席,會中熱烈討論軍工資產證券化的議題。

一財網點明,這是軍工行業主管部門、產業專家、資本市場等多方少有的高規格大會,提升市場對於軍工改革發展預期。

昨日早盤,軍工股與造紙、釀酒、農業等類股領漲滬深兩市。

傍晚時間傳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關於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的意見》和《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綱要》。

證券日報援引分析人士指出,未來無論是在頂層籌畫,還是在具體領域,軍民融合都將全面加速,該領域有望成為未來幾年人民幣兆元等級的大主題,航太軍工、北斗導航和大飛機等三類股最為受惠,行業龍頭股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