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建交流平台 廣東向台招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5 03:06 聯合報 特派記者郭玫君/廣州報導


推進廣東與台灣合作,廣東省台辦表示,今年廣東將著力打造「請進來」平台,透過搭建台粵經濟技術貿易交流會、中山論壇等經貿文化交流平台,推動兩地產業交流合作,同時也會推動設立更多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前往廣東創業,目前廣東22家台協中,有10家已建立台青商會。廣東省台辦負責人透露,目前廣東正申報在深圳、廣州、惠州、珠海等地設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同時引導更多台協成立台青商會,吸納創業青年加入,幫助扶持更多台灣青年在廣東就業創業。

廣州台協首席常務副會長萬賢能認為,青年的創業過程牽涉到各方面問題,對人生地不熟的台灣青年來說更是如此,需要政府主動幫助。

面對大陸經營環境改變,許多廣東台商認為,應該要主動作為,加快企業轉型升級,推動廣東經濟結構不斷優化。東莞台商、大麥客執行長邱全成說,「過去我們做的是小家電、塑膠、五金等低端製造業,現在正向中高端製造業轉型,重點向國內汽配件行業進軍,從外銷轉向內銷,開拓國內市場。」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葉春榮也表示,台企聯今年將重點搭建政企溝通平台,創造機會推動台企與有關部門進行交流,為台企轉型升級提供支援。

廣州市台協透露,目前正籌畫專用資訊平台,整合獎補政策、人才招聘、金融資訊等資訊,方便台商搜索,解決台企發展的資訊不對稱問題。

廣東省台辦表示,今年廣東將透過搭建台粵經濟技術貿易交流會、中山論壇、世界客商大會、南澳論壇等重大經貿文化交流平台,及舉辦兩岸新興產業合作暨經濟轉型升級高端論壇、海峽科技論壇、海峽兩岸海洋經濟合作交流會等,推動兩地產業交流合作,為廣東台企尋找商機、轉型升級提供服務。

台協秋長分會 許火煌當選會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5 03:06 聯合報 林益平/惠州報導


image
即將接任惠州台協總會會長的現任常務副會長沈榮發(左),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秋長分會會長許火煌(右)。 林益平/攝影
分享惠州台商協會惠陽聯誼會秋長分會第十屆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23日晚間在惠陽區淡水鎮華園飯店舉行,擔任過七、八兩屆會長的生上五金製品公司董事長許火煌,眾望所歸,再度當選第十屆會長。
許火煌在致詞時指出,擔任這項職務,完全是抱持回饋鄉親台商、回饋惠州政府與人民對台商支持的心態,扮演好台商與政府溝通的窗口角色,並且支持總會決策,為秋長台商提供更好的服務。

已經擔任過兩屆秋長會長的許火煌說,他實在沒想到鄉親的支持是那麼熱烈,竟然又他回鍋第三度擔任會長,他一定全力以赴不辜負鄉親期望,他同時也期許所有的會員企業,全力協助總會推動工作。

惠陽聯誼會會長林烈堂則指出,此次秋長分會會長暨理監事選舉,立下楷模,一張選票就全部處理完成,這除了因為許火煌受到會員愛戴,更顯示出大家對協會的向心力。

即將在下個月就任惠州台協總會會長的直昌燈具公司董事長沈榮發,期勉在場兩百多位會員,要全力扶持年輕一代台商的接班任務,唯有薪火相傳,惠州台商才能夠繼續發光發熱。




掌握最新消息 加入聯合新聞網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