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起駕 他們騎單車遶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00:02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深夜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大批信眾徒步隨行。近年遶境隊伍裡多了不少單車族,即使無法參與全程,也能與三五好友騎腳踏車,跟隨媽祖腳步,來趟環保又健康遶境之旅。

64

成立60年的大甲鎮瀾宮自行車團,年年都跟著大甲媽祖遶境,起初只有20名成員,愈來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現已擴增至150人。 圖/大甲鎮瀾宮自行車團提供
「大甲媽祖起駕了!」鎮瀾宮昨夜鞭炮、煙火沖天,廟裡廟外信徒雙手合十祈求媽祖保佑。在鐘鼓齊鳴中,媽祖神轎緩步起身,由立法院長蘇嘉全、台中市長林佳龍扶轎,浩浩蕩蕩出發。


..65

總統蔡英文(中)昨天下午進行祈安典禮,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從神龕請至神桌上安放。 記者余采瀅/攝影
去年扶轎起駕的前副總統吳敦義,昨早率先到鎮瀾宮參拜;總統蔡英文及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下午一前一後抵達鎮瀾宮,廟方安排蔡參加祈安典禮,將正爐媽、湄洲媽、副爐媽從神龕請至神桌上安放,洪則與前國民黨副主席詹啟賢一同奉請媽祖上轎。
.66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一)與副主席詹啟賢(左一)一同出席迎接大甲媽祖入轎儀式。 記者黃仲裕/攝影
67
前副總統吳敦義在起駕當天上午便到鎮瀾宮參拜,是所有政治人物最早前往。 記者洪上元/攝影
擔任公務員的廖先生說,平時要工作,很難有時間可以全程跟著媽祖遶境,但騎腳踏車就簡單多了,一、兩天就能輕鬆體驗。

從事建築業的何家棟第一次參加遶境,他說,徒步遶境體力要很好,因此首次挑戰遶境,與十多位朋友先騎單車試水溫。

也有單車愛好者組團參加9天8夜的遶境。成立60年的大甲鎮瀾宮自行車團,起初只有20名成員,愈來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加入,現已擴增至150人,最高齡者甚至已經82歲,儘管3年前出了車禍無法騎車,依舊年年坐車跟著媽祖遶境。

自行車團成員蔡春木是砂石車司機,他說,20年前太太在媽祖庇佑下產下雙胞胎,讓他感應到媽祖神蹟,決定和父親一起騎單車遶境,去年21歲的兒子也加入團隊,三代一起「騎」福遶境。

32歲從事電機業的阮瑞銘,一開始騎車抱著半玩票性質,沒想到愈騎愈有興趣,加入團隊後甚至認識了現在的太太。他笑說:「感謝媽祖牽的紅線!」

開中藥行的吳鴻麟也年年騎腳踏車遶境。他說,「已經騎了20多年,跟著媽祖遶境就像是使命,一年沒騎就覺得怪怪的。」

鎮瀾宮﹒遶境﹒大甲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