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林成立產銷班 輔導種火龍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5 01:17 聯合報 記者游婉琪/花蓮報導


秀林鄉公所輔導農民種植火龍果,並於去年成立火龍果產銷班,力推部落最重要的經濟農作物。花蓮農改場為扶持原鄉農產業,轉型友善環境的有機耕作,最近辦理有機火龍果栽培管理班,吸引秀林鄉各部落近90名農民參加。

花蓮農改場場長黃鵬說,台灣西部火龍果栽培面積大,雖然東部的產量無法與西部抗衡,但環境比西部佳,因此建議從品質取勝,只要族人願意投下心力栽培,並由花蓮農改場研究人員從旁輔導,相信一定能種出優質產品,打出秀林部落品牌。

秀林鄉長李春風說,鄉公所從去年開始協助整地、購買種苗與生產資材、搭設水平棚架等,大力輔導36名太魯閣族火龍果農戶,期間不少農民反應,希望能學習有機栽培技術,提升火龍果品質。

「未來要在火龍果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品質是唯一的出路。」秀林部落火龍果產銷班表示,部分班員有參加吉園圃認證,依規範遵守安全用藥,部分班員採行有機農法,只是未取得有機驗證,透過農改場有機火龍果栽培課程,讓族人學習到更專業的有機栽培技術及有機理念建立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