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身佛疑生前服草藥 千年不腐
2015-03-26 03:11:11 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5日電

日前在匈牙利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的肉身坐佛寶像。 美聯社資料照片
分享「千年佛像內藏打坐和尚,名為章六全,生活於1100年,被荷蘭收藏家在1996年收藏……。」近日除了佛像被盜話題吵得沸沸揚揚,「章公六全祖師」肉身佛像千年不腐也引發各界議論。據指出,高僧疑生前服用草藥,致使屍體不腐。
華商報報導,荷蘭科研人員對佛像內高僧進行CT掃描結果顯示,高僧生活於公元1100年左右。而福建的陽春村林氏族譜記載:「章公祖師法號『普照』,北宋年間坐化成佛。章公圓寂後,被鍍金塑成佛像。」兩者的時間也是吻合的。

報導引述當地村民說法,這尊佛像是當地供奉的章公祖師,當地傳說章公祖師幼年隨母改嫁至陽春村。小時候是個放牛娃,一次放牛時,受到仙人點化,成為一代得道高僧。

陽春村多名村民回憶,章公祖師俗名章七三,法號普照,北宋年間圓寂後,被鍍金塑成佛像,因真身的四肢和身首俱全,因而稱為「六全祖師」。一直供奉在村中普照堂的正廳之上。

據悉,唐代以後,佛教在福建開始興盛,福建多地均發現「肉身佛像」。福州民族與宗教事務局相關專家表示,「肉身佛像」都是得道高僧,在坐化之前服有防腐草藥,致屍體千年不腐。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