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一指通!花東青農會種也要會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7:31 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image
花東農村e點通農委會水土保持局長李鎮洋(後左四)等人,為「花東農村e點通」促銷。 記者范振和/攝影
分享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昨天舉辦「花東農村e點通~下一個百萬青農就是你」記者會,期盼協助花東青年農友將農產品透過電子商務通路上架,局長李鎮洋等人強調,「農業電子商務將開啟農業新藍海!」
李鎮洋說,水保局與電商合作,去年在台東執行6個月期間,創下600萬元的銷售金額,今年擴大範圍至花蓮縣,盼激勵有志從農青年持續投入農業行列,把花東優質農特產推廣至全台。

水保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說,「會種不是師傅,會賣才是真功夫」,面對網路科技時代,只要一指通,就能行銷農特產品,何樂而不為?水保局台東分局長王志輝表示,花東地區距離都會區很遠,而網路無遠弗屆,這是花東優質農特產異軍突起的契機。

曾是甲組棒球王牌投手的林張凱耀出身台東縣長濱鄉,以生產「金剛米」聞名;而大學畢業後返回花蓮縣穗鄉的文旦農鄭雙慶,透過網路打開文旦一片天;花蓮縣光復鄉「紅糯米王子」蕭明山號召部落青年,為紅糯米找出部落文化,昨天3人現身說法,讓與會人士聽得入神。

與會的花蓮縣富里鄉果農張桂香說,她種植晚崙西亞香丁,酸中帶甜,比一般柳橙來得特殊,但她只會種不會賣,今年2月底前往瑞穗鄉公所聽一場演講,決定交給專業人士處理,沒想到不到半個月,香丁銷售一空。

陳淑媛強調,透過「台灣好農」電子商務平台,以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各種農特產品,更能引起消費者購買的意願,期盼有更多青農運用更科技手法行銷在地優質農特產品,成就「花東百萬青農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