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管案/為台灣高教、下一代 別再鬧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6 00:30聯合報 呂健吉/華梵大學哲學系主任(新北市)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卡了兩個多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聘任案卡了兩個多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大於上周六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卡管案的五個提案都被擱置,似乎台大已走完相關程序,若教育部長還繼續拖延台大校長任命案,台大校園將永難寧靜,也會讓台大師生分裂得更厲害。

就一位校長的任命,動用到了行政、立法、監察與司法四權來做種種干擾,這真是台灣教育史上的大鬧劇,而且愈演愈荒唐,無所不用其極;在媒體操縱也是一再用爆料式的不實話題企圖左右民眾想法,更想要製造校園民粹去圍剿管中閔。

如今,教育部不知還有什麼理由來杯葛,難道還要說等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嗎?或者是說,要所有的司法訴訟都定讞?還是說,要台大校園舉行全校師生投票同意嗎?

別鬧了!教育部長!台大校長遴選案已成為世界教育界的大笑話,這場鬧劇大家已經看夠了,各種荒腔走板的劇情已讓人看不下去!如果是單純的鬧劇倒也罷了!但是,為了搭配此一鬧劇的演出,卻將單純校長遴選案,發展成為政治鬥爭、政黨意識形態對決,更引發校園師生對立,此對台灣的教育發展有何益處呢?怎麼可以只因執政黨不喜歡的人當台大校長,就如此蠻橫的不顧民主與法治而採取各種手段反對到底呢?

別鬧了!蔡總統跟賴院長!你們都是台大校友,即使你們再怎麼不喜歡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但只要符合民主和法令程序,就該讓你們的母校有一位正式校長去恢復學校正常運作,一個台大校長而已,放手吧!

如果你們真的重視民主,更應該讓台灣最高學府台大由不同於執政黨的人士來擔任,如果連這樣子都害怕,而想把政治伸入校園內,此絕非台灣民主發展之福。想想台灣民主運動無不是從大學校園發展出來,民進黨的完全執政,已慢慢遠離民眾;不要害怕反對的聲音從大學校園開始、從台大開始,就要一個完全聽命於執政黨的人才能擔任校長,這不僅違反校園民主,更違反學術自由的精神。

近三個月的鬧劇該落幕了!高教深耕計畫已公布,台大有數十億預算要執行,台大也應由新任校長來弭平此次校園被政治人物操弄撕裂的傷痕,好好讓校園回歸平靜。今年有些學測頂標的學生已到對岸求學,如果再如此鬧下去,這些高中生如何看待台灣高教環境呢?

依法發一張台大校長聘書不會那麼難,也不會直接影響執政黨的政權,適可而止,請這些政治人物為台灣高教發展、為我們下一代,請別再鬧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