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霄國小師生迎白沙媽 校門跪到操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7:56 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通霄報導


image
白沙屯媽昨天下午進入苗栗縣通霄國小校園,師生「鑽轎底」祈福。 記者胡蓬生/攝影
分享歷經10天風雨洗禮和長途跋涉,苗栗縣白沙屯媽祖昨天清晨率領大批信眾回到苗栗縣境,在苑裡、通霄受到沿路家戶及店家熱情迎接,爭相跪拜、鑽轎底祈福,媽祖婆還進入國小校園讓師生驚喜連連,預計今天下午3點回宮,為今年長達11天的進香之旅製造再一波高潮。
白沙屯媽祖前晚駐駕台中大甲,昨晨出發帶信眾踏上回鑾路程,通苑地區信眾期待多時,紛紛設香案盼能「請」到媽祖停駕賜福。

「媽祖婆太靈了! 」苑裡鎮長杜文卿一早就迎來白沙屯媽祖非常開心,他笑說白沙屯媽祖九度到他家賜福,唯獨去年沒來,結果他選立委落選,媽祖很靈驗,只要誠心,貧富貴賤都會庇佑。

通霄鎮長徐永煌連續四年邀企業和好友安排大吊車炮陣迎接白沙屯媽祖,每輛大吊車以鐵環懸掛逾3層樓高的鞭炮長龍,在台1線公路五南里路段施放,白沙屯媽祖中午也在徐永煌住家停駕。

媽祖婆中午進入通霄市區,隨香客、進香車輛也湧入,鎮民紛紛向「香丁腳」探詢,趕往神轎停歇處上香,白沙屯媽祖下午一點多起駕後,帶香客快步走向通霄國小,轎邊簇擁的隨香客議論紛紛「媽祖婆要進學校囉!」。

師生驚喜萬分等待「鑽轎底」,從校門口一路跪到操場,小朋友以一波波長龍迎接媽祖婆;離開校園後,白沙屯媽祖轉往隔壁的通霄鎮公所停駕,員工直呼「數十年來第一次,好感動!」

媽祖婆駐駕慈后宮,今天上午將在秋茂園換乘八抬大轎,預計下午3點回宮入廟,台一線周邊路段屆時將實施交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