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頭山導覽App免預約 一人也能輕鬆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23:45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66
.
桃園市政府推出「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智慧導覽App」,民眾只要下載App,走到導覽點附近時,就會跳出導覽解說介紹。 記者張裕珍/攝影
以往風景區導覽仰賴志工,但志工難覓也短缺,桃園市昨天推出「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智慧導覽App」,是桃園首個觀光導覽App,市府認為智慧導覽已是趨勢,未來將仿效「精靈寶可夢」結合AR實境再升級,讓出遊變得更有趣。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說,虎頭山導覽App,特色在於能即時、快速提供導覽服務,一機在手走到導覽點附近,透過藍芽技術的iBeacons節點感應,就會立刻跳出該處的導覽解說,有語音、圖文等介紹,還有注音版本,方便各年齡層使用。

「有了科技幫忙,服務就能不間斷!」楊勝評表示,預計未來復興區小烏來、角板山與龍潭區石門水庫等桃園知名景點,最快年底也跟進設導覽App,民眾來玩時,不須事先預約或碰運氣,就能輕鬆掌握景點特色與知識。

目前智慧導覽App多以iBeacons節點操作,提供語音或圖文導覽,楊勝評表示,市府正在籌備第二代導覽App,屆時將運用擴增實境AR技術,未來走訪景點時,就像在玩「抓寶」,手機跳出吉祥物與實況畫面,增添導覽趣味性。

68歲導覽志工溫永章在虎頭山公園擔任導覽志工2年多,認為志工人力有限,專屬導覽App讓遊客一人也能輕鬆逛景點。

APP﹒擴增實境
延伸閱讀
App導覽虎頭山 「每一步都是喜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23:45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56


桃園市虎頭山公園打造全齡友善步道,方便各年齡層或身障者遊訪。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虎頭山有「桃園後花園」美名,市府在虎頭山公園打造全齡友善步道,昨天加碼推出專屬導覽App,只要帶著手機健行,就能獲取景點資訊,自在感受虎頭山之美。
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距離市區僅10分鐘,海拔約150公尺,園區內擁有豐富生態,有機會瞧見貓頭鷹、松鼠、蝴蝶等蹤跡。
.57

桃園市政府推出「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智慧導覽APP」,民眾只要下載APP,走到導覽點附近時,就會跳出導覽解說介紹。 記者張裕珍/攝影
市府近年興闢長1公里的「全齡友善無障礙坡道」,可從楓香林一路漫步到桃信亭,輪椅族也能無礙暢行。

全齡友善步道去年底完工後,遊客量成長2成,市府粗估每天由5千到1萬人來訪,假日甚至有2萬人;為因應眾多遊客需求,市府費時1年設計「虎頭山環境教育園區智慧導覽App」,市長鄭文燦昨天參與啟用儀式,並親自示範操作。

.58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二)昨天示範利用專屬APP走訪虎頭山景點,歡迎遊客加入智慧導覽行列。 記者張裕珍/攝影
鄭文燦表示,App結合藍芽技術的iBeacons節點,遊客只要點開App,靠近感應節點時,App就會主動推播影像、語音訊息,提供自動導覽服務,App內還有「落葉歸根」、「搶救花仙子」2款環境教育小遊戲,增添趣味性。
59
桃園市虎頭山公園打造全齡友善步道,入口處擺置用廢棄木枝製成的公用手杖,歡迎取用。 記者張裕珍/攝影
鄭文燦昨天也順道走訪全新打造的全齡友善步道,入口擺設風倒樹材製作的公用手杖,他說,友善步道採架高工法建置於樹梢,漫步森林之間,步道沿途也點綴打造松鼠平台、毛毛蟲隧道、鳥窩等休憩點,「每一步都是喜悅」。

他提到,未來將持續增設無障礙的登山步道,並進行道路拓寬、設置停車場,攤販區集中等,環保公園著手規畫「楓樹坑森林遊樂區」,將有會議中心、餐廳等,提供完善景點及公設服務,讓民眾就近來趟山林之旅。

森林遊樂區﹒登山步道﹒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