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大巨蛋歹戲該收場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6 02:49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大巨蛋工期展延的仲裁結果日前出爐,遠雄獲得工期展延110天。 聯合報資料照片
分享大巨蛋工期展延仲裁結果,遠雄獲一一○天展延,但這要說是遠雄「獲勝」恐怕還嫌太早。原因是,以遠雄和市府間的爭訟多端,只要有一方心存惡念,後續都還有得拖。屆時,最大輸家是台北市民,將陷入「與破蛋共存」的長期噩夢。
在這場官民惡鬥中,北市府將漸漸落居頹勢,似已成了不可避免的發展。試想,一個未完工的醜陋大鋼球矗立在市中心地帶,既說它不安全,又不設法鞏固補強,又不能將它一舉拆除;除了不符城市美學,也是市民心頭的一根大刺。如果最後還要賠上鉅額公帑,許多民眾絕對把帳算在柯文哲頭上,他下一個四年就別玩了。

表面上看,這場惡鬥的決勝點是在比誰的意志強;但隨著時間在沙漏中的流失,主觀意志不再是關鍵,取而代之的將是客觀的仲裁和訴訟結果。而追到終點,法律不能善了的事,就必須以金錢賠償來稱斤論兩;走到那個地步,柯文哲的人氣必然隨排山倒海而來的民怨崩潰。

一年前柯文哲勒令大巨蛋停工時氣焰薰天,當時他魅力無法擋,遠雄也因此頓成人民公敵。但曾幾何時,「素人政治」已不再有人提起,柯文哲的執行力和市政狂想也一再落漆;人們都在等著看,這位狂人有沒有收拾殘局的勇氣和智慧。

我們建議,遠雄和北市府重新坐下來協商,討論大巨蛋的歹戲如何收場。柯文哲確實有製造和轉移議題的本事,但他也該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