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市美術館動土 明年6月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3-28 23:46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89317817-AD0F-4E63-A7BD-352CB168F326

籌建7年、備受期待的嘉義市立美術館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 記者王慧瑛/攝影
籌建7年的嘉義市立美術館,昨天終於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6月完工。美術館基地前身是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搖身一變成為嘉義市藝術寶藏核心,連結嘉義文創園區、鐵道藝術村等,為畫都嘉義注入藝文能量。

議員:如果未換址,今已啟用
「如果沒有換址風波,動工日應該已經是啟用日」國民黨籍嘉義市議員鄭光宏說,前市長黃敏惠任內,已透過專業委員會評分,選定市立美術館現址的位置,涂醒哲市長上任後,有人以該處不好停車、不好表現等理由,主張重新選址,涂團隊落入重新選址的難題,有人建議到228紀念公園,也有人主張新蓋一座大美術館,意見紛陳,考量經費、後續維運能力等,最後又回到原來的地點,卻已延宕多年。

E51C31F7-0C19-424C-80F7-76B9E7A49364
美術館基地前身是舊菸酒公賣局嘉義分局,搖身一變成為嘉義市藝術寶藏核心。 記者王慧瑛/攝影
市美館與嘉義文創園區相呼應
鄭光宏說,相信專業、尊重政策延續性是關鍵,政策需要延續性,如果輕易推翻改變,社會將難以前進。

副市長張惠博表示,嘉義市培育相當多的藝術家,這是嘉義的光榮,嘉義是藝術之都,一定要有美術館,充分展現藝文高度與內涵,「踏入嘉義,就是走進美術館的藝術世界」,市立美術館周邊交通便利,與嘉義文創園區相呼應,未來會舉辦更多藝文、展演與教育活動,吸引更多文創人才及藝術家進駐。

文化局代理局長饒嘉博表示,市立美術館增改建工程經費為2億4500萬元,透過古蹟活化再利用、新式木構建築設計的手法,將原先菸酒公賣局的日治時期建築物,轉變成美麗的美術館,兼顧古蹟修復及美術館空間再利用,也具地方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