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農會理事長選舉今登場 五五波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23:33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40
台北市農會理事長選舉今天登場,據悉,莊派、郭派雙方勢均力敵、呈現五五波情勢。 圖/截攝自台北市農會官方網站
台北市農會理事長選舉今天登場,莊派和郭派正面對決,21位農會理事將推派出一位理事長,目前呈現五五波局勢。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前董事長莊龍彥說,票還沒開出來很難講,希望一定要過。

士林區農會前理事長郭萬清表示,對選情有信心,但等今天投完票再說。

全國基層農會改選2月登場,掌握最多理事席次的士林農會選舉最受矚目。

與莊合作的新任理事長葉文忠當選,雖有助莊龍彥接掌市農會理事長的寶座,但目前選情仍然有變數。

北農﹒農會選舉

防動物誤闖 台鐵沿線設圍籬 明年底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23:15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徐庭揚/連線報導

41
台東開往花蓮的區間車,昨撞上闖入鐵軌的6隻黃牛,台鐵預計在全省各縣市鐵道沿 線架設圍籬,明年底完工。 圖/台鐵提供
台鐵區間車前天在台東撞死6頭牛,台鐵昨天表示,火車撞死動物或人的意外,時有所聞,目前正投入4.3億餘元,在鐵道沿線加設圍籬,全省各地需架設175公里,預計明年底完成。

農民在台東鹿野火車站附近放養牛群,有6頭牛跑到鐵軌上,前天上午台鐵一列區間車要駛進鹿野車站,牛群像保齡球般,瞬間被火車撞飛,5頭橫躺鐵軌兩側、1頭被捲入車底拖行致死。首見火車一次撞死6頭牛,數量號稱「史上最多」,所幸列車並未出軌,讓人捏把冷汗。

2014年11月,花蓮荖溪鐵路橋南邊也發生普悠瑪列車撞上牛群。花蓮運務段長張建曆表示,火車也曾撞上羊、鹿及水牛等動物,火車煞車後的速度撞上牛,還不至於會翻車,若是撞到一頭大象就很難說了,好在台灣沒有野生象群;飼主應要做好圈養,避免牛隻撞破圍籬暴走。

類似動物闖入鐵軌的情形經常發生,萬一列車翻覆出軌,後果不堪想像。

台鐵表示,目前正加速推動6年行車安全提升計畫,全面在各縣市鐵路沿線加設圍籬,總經費4.3億元,已陸續發包施工,扣除隧道、橋梁及之前已有圍籬的路段,總計施作175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25公里。

台鐵指出,曾經發生過誤闖意外事故的地點將列為優先施工路段,預計到今年底先完成100公里,明年底全部完工,最近也會加強鐵道看守與安全維護。

台鐵﹒鐵道﹒台東

終有升降椅! 瑞芳身障員工上樓好開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9:42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瑞芳報導
138

瑞芳區公所身障員工楊淑麗,20年來只上過2樓1次,公所新設了一部升降椅設備,讓她順利上樓辦公,既興奮又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在瑞芳區公所服務的身障員工楊淑麗,因為行動不便,20年來只上過2樓1次,最近公所在市府民政局的補助下,新設了一部升降椅設備,讓楊淑麗及其他身障或行動不便的人士,可以順利上樓辦公洽公,讓他們既興奮又開心。
瑞芳區公所是41年的老舊建築,裏頭不但沒有無障礙設施,就算想要裝電梯也沒有腹地可做,而公所為了想要照顧身障朋友以及行動不便的民眾,就像市府民政局爭取經費,利用公所內的樓梯新設了一部升降椅,來供民眾使用。

在瑞芳區公所服務的身障員工楊淑麗,因為行動不便,20年來只上過2樓1次,在新的升降椅設備做好後,就趕緊前來試乘,隔了這麼多年又再一次來到2樓辦公室,他覺得很興奮。

區長陳奇正表示,新的升降設備已經完工,未來不論是身障朋友洽公,以及在3樓舉辦的模範父母親表揚等活動,行動不方便的人都可以更加方便,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向公所服務台洽詢。

身障﹒瑞芳

運動場人行道破損 汐止公所要修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9:42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139
汐止綜合運動場週邊的人行道破損嚴重,甚至有些凸出不平,公所也編了150萬要進行修繕,預計今年六月要完成。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綜合運動場在去年大翻修,整個運動休閒品質大大提昇,不過,週邊的人行道破損嚴重,甚至有些凸出不平,實在危險,因以,公所也編了150萬要進行修繕,預計今年六月要完成。
市議員廖正良服務處助理廖先翔表示,不少民眾喜歡到運動場跑步、走走,在去年跑道大翻修,再加上運動中心啟用,汐止運動園區成形,整個景觀大不同,不過,運動場週邊的人行道,因為,已經十幾年了,不少地方都像這樣出現破損的情形,甚至整個凸起不平,實在危險。

公所經建課長周文祺表示,圍繞運動場週邊,都有紅磚人行道,但是,時間一久難免損壞,尤其在靠近黃昏市場秀峰路口,還有游泳館前這兩段,破損最嚴重,所以,公所也編列經費150萬,進行改善。

公所經建課長周文祺表示,最近就要進行發包,接著就能進場施工,進行人行道修繕工程,預計在今年六月完成,讓民眾運動休閒更安全。

淡水鄧公里環境典範 84位里長來取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9:42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140
來自新北市各地有84位里長到淡水鄧公里參訪,希望能夠學習里長邱美津的成功經驗,一起打造家園成五星級環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淡水鄧公里幾乎每年都獲得五星級環境認證,去年底更將髒亂點變身為開心農場,打造成為綠美化環境,獲得各界的贊賞。今(28)日來自新北市各地有84位里長就到鄧公里參訪,希望能夠學習里長邱美津的成功經驗,一起打造家園成五星級環境。
今天上午在淡水鄧公里有來自新北市鶯歌區、八里、五股、瑞芳共有84位的里長,由環保局帶隊來到淡水鄧公里,進行關於環境五星認證的參訪行程。

里長邱美津指出,這一次行程,非常歡迎其他各里的里長來參訪,更希望將過去在鄧公里所打造的環境五星級成果跟大家分享。不論是從里內原本的髒亂點變身開心農場,還是公廁等環境保持,靠得的都是一群熱心的志工。

這一次參訪當中,不只是聽取里長邱美津介紹整個鄧公里的建設以及如何打造環境美化,還實地帶著八十多位來自新北市各地的里長現場去勘查。

今天來參訪的里長有些也是拿過五星級認,而有的則是要準備參與環境美化的工作,因此這趟行程對於他們來說,可真的是收獲滿滿。

綠美化

道路破損騎士摔傷 汐止秀峰路終重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9:42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141
汐止區秀峰路81巷20年沒有重鋪,路面龜裂嚴重,還曾經有機車騎士摔傷,公所進場刨除重鋪,還給民眾平坦的通行環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區秀峰路81巷20年沒有重鋪,路面龜裂嚴重,坑坑洞洞,還曾經有機車騎士摔傷,公所進場刨除重鋪,今(28)日下午市議員周雅玲到場了解施工狀況遇有進度,希望路面重鋪,還給民眾平坦的通行環境。
秀峰里長蘇樹木表示,汐止秀峰路81巷,因為,已經二十年沒有刨除重鋪,道路坑坑洞洞不平,行車危險,甚至之前還有民眾機車摔傷,所以,也向議員周雅玲陳情,希望能夠協助改善。

市議員周雅玲表示,污水下水道孔蓋週邊也不平整,對於騎機車來說,還是危險,所以,也希望能夠納入重鋪。

周雅玲指出,下午時間大型機具已經進場,先是將破損的路面進行刨除,接著就要整段重鋪,總長大概105公尺,預計一天時間就能完成,整條路變平坦好走,不但居民進出方便,騎車也更安全。

國中生摔出公車遭輾 地方怨:路太爛 12年未重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07:45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96
新北瑞芳大寮路日前發生公車輾斃學生離奇意外,有民眾認為是路太爛造成,建議全面重舖。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客運1062公車日前行經瑞芳大寮路,後車門突然打開,蘇姓女國中生墜落遭搭乘的公車輾死,死因離奇,引起社會關注,警檢尋找專家了解開關門的氣壓是否有問題,也有民眾質疑該路段十多年未重舖,是造成意外的原因之一。
有民眾指出,大寮路七坑至四腳亭段,有12年沒刨除重舖,12年一個剛出生的小孩都小學畢業了,這段路修修補補車側龜裂,路況很差。

上個月他的親人走在路邊,被拖車脫落的後輪撞斷大腿,昏迷至今,司機也不知到撞到人,輪胎的8根大螺絲全部斷掉,才讓輪胎脫落撞到人,這就是路面跳動加速螺絲斷裂,他建議趕快重舖,悲劇別再發生。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的處長薛讚添說,因為經費不夠,台二丁線分段重舖,從路面損壞嚴重的先做,8公里到21公里,去年施工,今年元月26日舖好了;5公里到8公里,這個月14日開標發包了,公車出事的地點在7.5公里大彎處,正要施工,預計6月底前完成。

至於11公里到13公里,及3.3公里到5公里這兩段,已在編預算,應該會在4、5月發包,9月完工,今年會把這條路整修完成。7.5公里處的大彎道,會報道安會報研議如何改善,看是用限速手段還是工程方法,避免再發生憾事。

國中生﹒瑞芳

北農董事會 明再戰續約、人事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00:07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97
北農3月29日召開董事會,將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請辭、續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排入議程。 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紛爭,北市府去年底提高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租金,但北農至今已4個月未簽約。北農明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續約、批准北農總經理韓國瑜請辭等案。

北市府市場處昨表示,由於之前雙方有誤解,董事會將釐清討論,不預設立場。市場處主秘王夢龍說,目前北農罰款約327萬,由於北農有向北市府繳交1000萬元保證金,假若北農不繳就從裡面扣除。

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直言,當時北農違規在先,違反三等親不得任用規定,現在卻想著如何解套,「等到新董事會成立再說,現在討論沒有意義」;國民黨籍市議員陳重文說,北農牽扯大台北地區蔬果分配,也是南部蔬果北上的重要據點,北市府應該要如期租給北農。

國民黨﹒韓國瑜﹒北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