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雙溪自然中心 走進森林學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3-28 02:15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image
成排鬱鬱蔥蔥的水生鳶尾,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生態溝畔穿上紫衣迎客。 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分享
image
成排鬱鬱蔥蔥的水生鳶尾,在內雙溪自然中心的生態溝畔穿上紫衣迎客。 圖/北市府大地處提供
分享位於士林區的內雙溪自然中心擁有完整的森林樣貌,就像一座森林學堂。3、4月間正是鳶尾花盛開時節,園區內一片紫色浪漫。同時園區也打造出適合獨角仙生存的環境,非常適合親子共遊,一睹都市少見的獨角仙。
出身農家的內雙溪園長許子重表示,內雙溪自然中心有台北小溪頭之稱,園區內有大崙頭山、碧溪等自然步道,還有各式植物園、溪山苗圃及環境教育中心。因為園內光臘樹眾多,加上氣候及環境等優勢因素,非常適合甲蟲類生存,所以自然中心特別在樹旁以木頭圍框,並舖上腐木屑,打造專屬於獨角仙的神奇產房。來到園區的民眾,可不定期看見雄性獨角仙刺激卻可愛的打鬥過程,勝利者才能爭奪地盤或成功求偶,繁衍後代。

從事環境教育16年的志工中隊長何浪誠則大力推薦3、4月間盛開的鳶尾花。他說,鳶尾學名Iris,與希臘語的彩虹同義,花語是「好消息的使者」,花期極為短暫。園內種植白、黃、藍、紫等多種色系鳶尾花,又以紫色鳶尾居多,盛開時形成紫漾風采,讓造訪的民眾都陶醉其中。

除鳶尾花,民眾一進入園區便有仙客萊、迷迭香等香草植物的氣味撲鼻而來,身心靈都能得到完全滿足。

內雙溪自然中心不定期開辦環境教育課程,最新開課資訊可查詢「內雙溪自然中心部落格」http://neishuangxi.blogspo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