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古歐風禮拜堂將走入歷史 把握機會最後巡禮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7:02聯合報 記者陳麗婷╱即時報導


06
花蓮富里教會所屬一棟近60年的歐風禮拜堂,明年將走入歷史。記者陳麗婷/攝影
位於花蓮縣的富里教會所屬一棟近60年的歐風禮拜堂,明年將走入歷史,這棟古老的仿歐式建築,曾是不少遊客拍照及拍婚紗的浪漫景點,但因以往的建築工法,要翻修不容易,富里教會將募款重建,延續其禮拜堂的功能。
追溯富里教會歷史可從1877年一名阿里港教會信徒張源春遷居至富里鄉石牌地區,最後輾轉落腳於現今的富里鄉富里村。而教會的禮拜堂則是因1951年時東部大地震,當時教會土造禮拜堂全毀,因此,著手重建,期間因經費等問題,直到1959年完工,也就是現在的復古歐風禮拜堂。

花蓮富里教會牧師王睿智表示,當時仿造何種建築風格雖不可考,但卻能從其窗戶及原有的尖頂塔、內部旋轉梯等看出濃濃的歐式風味。因復古歐風禮拜堂已有58年歷史,原有的木造尖塔已毀損,改放置水泥製的十字架;旋轉梯也只能從一樓觀看,基於安全考量不開放民眾上樓。此外,因當時的建築工法採板鐵等材料,實在無法繼續使用。為了能給來此作禮拜的信徒有更安全的空間,禮拜堂預計明年重建。

配合重建計畫及慶祝富里教會140周年,王睿智說,教會將於4月1日舉辦(週六)舉辦園遊會,現場將有二手衣物、新舊家具用品等義賣,籌募重建款項,當天也將開放禮拜堂供民眾參觀(平時內部不開放)。

喜歡古老歐風教堂建築的民眾,要把握最後機會,不妨安排一趟南花蓮之旅,一併來感受一下富里教會的歐風禮拜堂的浪漫氣息。
07

禮拜堂旋轉梯,因安全顧慮無法開放參觀。記者陳麗婷/攝影
.08

花蓮富里教會4月1日園遊會慶祝140周年,並難得開放禮拜堂一樓參觀。記者陳麗婷/攝影
09
花蓮富里教會一棟近60年的歐風禮拜堂,明年將走入歷史。記者陳麗婷/攝影
教堂﹒募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