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兩岸的內科外科小兒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02:55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左圖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外交部長李大...
左圖起: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外交部長李大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批評蔡政府的兩岸操作,是「小兒科的把戲,不可能得逞」。
蔡團隊裡有人想挑撥張志軍和中南海的關係,這當然打的是七傷拳。但張志軍指這是「小兒科的把戲」,和他說的「台獨之路的盡頭就是統一」,這兩句話,其實大家都懂,兩岸確實應當跳脫小兒科,來一場外科及內科的大會診。

最近《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開審。外交部長李大維說「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陸委會主委張小月說,「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又說「兩岸協議不是國際協定」,更說「對時代力量提出的(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協議名稱,是保留的」。這幾句話,皆可解讀為「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

相對來看,正在這關鍵時刻,大陸海協會會長陳德銘自稱為「一個國家兩個還分治著的機構的授權代表」。「分治」二字,是北京口中的「罕見語」。

陳德銘並邀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訪問大陸。陳德銘說,他若訪台,是「到自己國家一部分的台灣去」;又說,田弘茂若往訪大陸,「也應該是到他自己國家一部分的大陸來」。這些話裡面,不但是「兩岸一中」,居然也有了「一中各表」的弦外之音。

兩岸一齣小兒科的把戲正在落幕,一場內科外科的大會診儼然將可登場。拭目以待!

張志軍﹒陳德銘﹒田弘茂﹒張小月﹒李大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