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礁溪大塭鹹水梨吹海風 吃來甜中帶鹹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3:37 聯合報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78
礁溪鄉鹹水梨因長期海風吹拂,吃起來口感有些鹹味又清脆。 記者林縉明/攝影
礁溪鄉大塭地區是鹹水梨產地,7月初至月底是盛產期,今年受到年初寒害影響,產量減少約3成,但品質不受影響,甜度都維持14度以上,零售價每斤約50元;由於颱風逼近,果農昨天起加緊腳步搶收,希望減少風災帶來的損失。
礁溪鄉大塭地區早期以養殖業為主,隨著養殖業落沒,果農游象嘉20多年前開始研究鹹水梨種植,成功把高海拔的鹹水梨種植在平地,產季從7月起維持約一個月,鄉長林錫忠昨天到果園了解採收情形,並為鹹水梨代言。

游象嘉表示,鹹水梨嫁接期為1月,花苞來自韓國黃金梨,與三星的上將梨相似,今年初受寒害影響產量減少,總產量預估會比往年少4千斤,體型也比較小粒,但價格跟往年持平,禮盒皆為6斤裝,分為12粒500元、10粒600元、8粒700元,數量有限要買要快。

礁溪鄉鹹水梨種植面積約1公頃,鄉公所近年來積極協助果農行銷,希望銷售量、知名度可以媲美三星上將梨。林錫忠說,鹹水梨因長年海風吹拂,吃起來有鹹味且清甜,口感不輸三星鄉上將梨,希望透過公部門協助農產品行銷,建立銷售管道,讓國內外遊客認識在地農特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