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光裕妹黃秀虹 出任國美電器董事
2015-07-05 14:31:42 聯合晚報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黃光裕的妹妹黃秀虹進入國美電器董事會任非執行董事。 取自網路
分享大陸媒體報導,6月24日,國美電器發布公告,宣布黃光裕的妹妹黃秀虹入選國美電器董事會,出任非執行董事。這顯示,黃氏家族再度加大對這家上市公司的掌控。
黃家又回國美電器

媒體指出,隔了四年,黃光裕家族終於在國美電器重獲一席之地。上一次黃氏家族離開國美電器董事會是在2011年5月。

事實上,自黃光裕離開國美後,早早跟隨黃光裕出來打拚的黃秀虹已經成為黃氏家族事業的當家人。除了掌舵國美集團與鵬潤控股外,她還是國美電器若干附屬公司的董事,並且從2012年12月起,擔任國美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北京中關村科技的代理董事長。

其實,黃秀虹先前就曾在國美電器任職多年。履歷顯示,她在1991年就職國美電器,2005年擔任國美電器華東區總經理。

除黃秀虹外,長期跟隨黃氏兄弟的國美控股集團玖號置業有限公司總裁於星旺也當選非執行董事。

在這次選舉後,國美電器的董事會共有8名董事,除4名獨立董事外,僅有鄒曉春一人為執行董事。而一度在陳黃之爭中被作為重要籌碼的原第二大股東貝恩資本,已在今年1月套現10億港元後離開。

國美電器表示,本次董事會改選,是在保障各方股東利益的前提下完成的。

國美電器強調,「黃秀虹這次獲選為本公司的非執行董事,並不在公司的管理層中擔任任何職務,而是在董事會中起著第三者監督、檢查和平衡作用。」

最有影響力商業女性

黃秀虹目前是國美控股集團總裁、中國商業聯合會副會長和中國經營連鎖協會理事。她曾經北京奧運會火炬手;曾獲得「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商界女性」、「中國年度關注人物」等獎項。

她率領的國美控股集團是集零售業、電子商務、地產業、投資業等多元化發展的大型現代化企業集團,擁有員工30萬人,年營業額近2000億元, 國美品牌價值近700億。

國美電器是黃秀虹的哥哥黃光裕在1987年於北京創立,20世紀90年代聲名鵲起,且飛躍發展。2008年末,黃光裕涉及經濟犯罪案被捕,被判有期徒刑14年,罰金6億元,沒收財產2億元。但黃光裕人雖在牢裡,卻依然緊緊調控、操縱著他龐大商業王國的正常運轉。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