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開跑!豐年祭破紀錄 台東148場
2015-07-05 08:43:53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暑假到台東,除了看熱氣球,原住民豐年祭也是許多遊客的最愛!首場今天從卑南鄉刺桐部落開跑,到8月23日止,共計148場,是歷年最多,其中最不可錯過的大型活動,有台東市馬卡巴嗨、卡大地布部落及達魯瑪克部落等。

台東縣政府表示,不少部落配合觀光,安排體驗及知性之旅,也有原汁原味的風味餐饗宴;而今年的豐年祭打破歷年紀錄的148場,更是最多的1年,幾乎每天有活動,各部落也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豐年祭,熱鬧非凡。

7月14日至8月1日的台東市公所「馬卡巴嗨」文化觀光活動,除了有阿美族13部落的聯合海祭,25日首次舉辦的傳統競技運動大會也陸續登場,負重、挑水等都是比賽項目之一。

8月1日則有阿美族聯合豐年祭、創意走秀、馬卡巴嗨之夜等。7月15日台東市卡地布卑南族收穫祭、7月18日台東市普悠瑪部落海祭,及7月24、25日卑南鄉東興村達魯瑪克部落魯凱族的收穫祭。

台東縣政府呼籲,各族群祭儀多少都有禁忌,遊客事先應瞭解,切勿貪圖自己方便,影響祭儀的進行;相關資訊可參考台東縣政府原住民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taitung.gov.tw/Aborigine/Default.aspx、台東市公所馬卡巴嗨網站http://www.taitungcity.gov.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