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婆媽畫畫圓夢 5人展壯圍風光
2015-07-05 08:43:45 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5名家庭主婦陳麗霞(右起)、陳月娥、鄭月美、藍淑貞、吳美倩畫畫圓夢,昨以畫作拼出壯圍風光。 記者羅建旺/攝影
分享
宜蘭縣5名家庭主婦陳麗霞、鄭月美、吳美倩、陳月娥、藍淑貞難忘小時候愛畫畫的夢想,孩子長大後,習畫圓夢,昨天聯展,以25幅美景畫拼出壯圍好風光。陳麗霞說,學畫最難在於沒自信,一旦勇敢下筆,離夢想就不遠了。

宜蘭縣文化局「2015年村落美學」壯圍場由5名家庭主婦策辦,在壯圍鄉新南國小對面的「蓮蓮有魚」農場首度開畫展,25幅風景粉彩畫都是在壯圍鄉取景,從河畔風光、夕陽美景、夏日微光、瓜田風情、迷人樹海、金黃稻穗、椰林老校、鄉間小路、海口泊船,呈現壯圍之美。

「沒想到小時候念念不忘的畫畫,現在可以變成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畫家!」

創作《校園側寫─古亭國小》、《話說歷史─古亭畚》、《幽靜》、《禾流》、《泊》的陳月娥,幼時生長在壯圍,春天時,新插的嫩綠秧田,夏秋時,飽穗的金黃稻浪,都讓她陶醉,展出作品分享,也高興極了。

藍淑貞在宜蘭河畔長大,為照顧家庭擱下畫畫的興趣,孩子長大了,她學畫、創作,跟孩子出遊,把路過壯圍的美景用畫筆呈現,展出《野趣》、《夏日微光》、《歸》、《樹舞》、《心旅》等壯圍美景。

「我是隨興派,愛什麼、畫什麼!」陳麗霞筆下的《巍峨永惠廟》、《新南國小遠眺》、《新南國小好厝邊》、《農村即景》、《瓜香瓜鄉》動人。她說:「第一幅畫的是草垺,原本以為很難,但難的不是不會畫,而是沒信心,勇敢下筆就成功了!」

鄭月美的孫女已念高中,昨天特地與同學一起騎腳踏車到展場,欣賞阿嬤的畫,稱讚阿嬤真厲害;鄭月美笑著說,她年紀最大,畫齡只有4年,是小學妹,愛畫畫是因為這是一種人生的享受,她的作品《建築與大自然的合奏》、《樹海─輕騎》、《稻田中的香書─壯圍國小》、《椰林老校》、《幼童─古亭國小》、《馨香揚神威》都是傑作。

吳美倩住宜蘭市,緊鄰壯圍鄉,《靜謐》、《河畔風情》、《田庄小道》、《夕陽》、《寧》等作品都是她被鄉村美景所感動的創作。

協助策展的新南國小校長林機勝說,「讓藝術走入社區,就是畫展的目的」。展期2周,免費觀賞。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