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戲水求安全 屏東緊盯危險水域
2015-07-05 08:33:57 聯合報 記者張進安/屏東報導

炎炎盛夏,民眾紛紛跑到海邊、溪邊戲水,消防局呼籲民眾注意安全,避開危險水域。 記者張進安/攝影
分享
炎炎盛夏,氣溫一再飆高,民眾紛紛跑到海邊、溪邊戲水,屏東縣消防局呼籲民眾避開危險水域,最好還是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游泳池,確保快樂玩水,平安消暑。

屏東消防局統計,去年屏東共發生23件溺水案件,造成17人死亡,扣除其中1人在游泳池中溺斃,其他都是在危險水域出事。

屏東消防局指出,每年6至9月是民眾溺水的高峰期,常見的溺水憾事,絕大多數原因都是未觀察所處環境是否安全,以及未衡量自身能力,讓自己置於險境。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副局長李彬正表示,屏東縣內共計13處危險水域,如萬安親水公園、東港鎮海宮海域及牛角灣溪北溪等,消防局已排定人員駐站執勤及巡邏附近水域;並整合轄內各海上救難協會,遇狀況隨時投入救災支援。

李彬正說,屏東縣水域範圍廣闊,函請權責機關如墾管處、鵬管處、茂管處及各鄉鎮市公所,在容易發生溺水事故的危險水域設置警告標示牌,務求將溺水事件發生機率降低。

消防局表示,許多河床、溪床底均為大石塊且暗流甚多,加上午後山區雷陣雨,容易引發下游溪水暴漲,造成戲水民眾受困。

因消防局人力有限,無法加派人力在每個水域定點巡邏,民眾進行水上活動時,一定要確保自身安全,別將自己置於險境中,遇到溪水暴漲而被困在岩石或沙洲上時,應保持冷靜等待救援。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