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泥漿拔河爆冷 南砂隊3連霸夢碎
2015-07-05 08:43:46 聯合報 記者邱立雅/光復報導

光豐農會昨天舉辦水田泥漿拔河賽,20支隊伍個個滾成泥人。 記者邱立雅/攝影
分享
花蓮縣光豐農會連續3年舉辦水田泥漿拔河比賽,今年首度開放外鄉鎮市參賽,連兩屆拿下冠軍的南砂隊遭強敵南富村隊迎頭痛擊,3連霸夢碎;南富村隊則表示很意外,沒想到超越老將拿下冠軍。

「腳不要動!用力拔!」水田泥漿拔河賽熱鬧滾滾,全花蓮縣共20隊參賽;來勢洶洶的退休警察隊原本讓地主隊們十分憂心,未料首輪就遭淘汰,隊員黃淑動說,第1次參加,沒料到泥漿跟陸地觸感差太多,不小心就輸了,明年要捲土再來,保證雪恥。

連兩年拿下冠軍的南砂隊今年氣勢非凡,領隊林萬德透露獲勝秘訣,腳要穩、力量平均、速度要快。他表示,水田泥漿不比陸地,很難抓到支撐點,必須速戰速決,隊手只要一個人鬆手,馬上兵敗如山倒。

光豐農會總幹事林清水表示,舉辦泥漿拔河賽主要是為宣傳光復地區的水稻,光復地區是花蓮第3大稻米產區,面積約800公頃,土質是黏土,種出來的水稻,滋味口感都好,「吃了會充滿能量。」

但最令人意外的是,拔河賽由南富村隊爆冷奪冠,終結南砂隊3連霸美夢;領隊鄭金寶表示,「很意外」,其他隊伍都十分強大,竟然可以脫穎而出,擊敗老將,抱走1萬5千元禮券大獎。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