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龜鋼琴班升級 學員暴增3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3:06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六龜報導


63
六龜暑假鋼琴班開課,小朋友首度使用捲式電子琴,可讓16人一起上課。 記者徐白櫻/攝影
六龜孩童暑假免費鋼琴班邁入第4年,今年起鋼琴班升級成為「鋼琴營」,師資多達10人以上,不乏知名鋼琴演奏家在內,學琴孩童也暴增3倍。住寶來與荖濃的小朋友搭客運車到六龜市區上課,絲毫不覺辛苦,還說鋼琴課好好玩,謝謝老師讓他們圓夢。
為讓六龜學童能免費上昂貴的鋼琴課,4年前六龜衛生所主任林鴻與六龜社福中心合力募集二手鋼琴開辦鋼琴課。來自台中的鋼琴老師洪翠峰南下授課,編撰六龜小孩專屬教材,募集上課所需物資,她帶領工作團隊籌備數月,自費到山區替小孩上課。

洪翠峰說,今年共有蘇淑華、張瀚藝、陳怡蓁、吳思靜、沈杏姿與王婉柔等知名鋼琴演奏家加入授課行列,人力比往年更充裕。還有老師準備40個捲式電子琴當教具,鋼琴班不再受限於師資與鋼琴數量,所以今年度報名學生多達73人,非六龜市區的孩子也有上課機會。

昨天上課第一天,16人一起上課,以洪翠峰為主要教師,另有5名助教在旁協助。大部分學生曾在學校音樂課接觸鋼琴,沒有上過正規鋼琴課,所以在3小時課程中,老師先教學生認識基本音符與簡易指法,安排音樂話劇提升小孩興趣。

今起停水3天 屏南人受不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3:06 聯合報 記者蔣繼平/屏東報導


屏南地區枋山鄉以北的11鄉鎮,今天上午9點起停水1天至3天,影響約4萬5千多戶,由於正值暑假,天氣炎熱,加上又是旅遊旺季,觀光與民生用水量大,導致民怨四起。

自來水公司東港營運所表示,因配合公路總局台一線枋山路段箱涵施工關係,位於箱涵上層的自來水主要供水管線,必須配合斷水移除才能施工,導致往北輸送的鄉鎮全都會受影響。

「天氣這麼熱,沒人受的了!」位於管末地區的新園鄉人口眾多,小琉球暑假也有超多遊客人潮,水量需求多,停水連帶影響開店做生意和一般生活用水,地方一聽到停水3天,全都哀鴻遍野。

自來水公司東港營運所主任胡明輝表示,近幾年都有配合公路局施工的類似案例,停水並非頭一遭。

胡明輝表示,由於牡丹水庫向北輸往新園的自來水管線,長度達到80公里,加上管末地區復水時間會受到前端用戶的影響,「等前端用完才會流到後端」,實際情況變化較大,停水時間才會拉長至2到3天不等。

小琉球島上近年民宿眾多,活動又以浮潛為主,上岸需要大量清水清洗,各間民宿也都會蓄水使用,兩條海底管線每天供應不到4千噸,假日用水卻倍增超過7千噸,不敷使用,水公司呼籲民眾及遊客一定要節約用水。

停水﹒東港﹒民宿﹒琉球﹒水庫

二次施工違建 高市強制拆除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3:06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新建房屋常見二次施工,就是在取得使用執照建物進行二次搶建,最近市府工務局違建處理大隊強制執行,把二次施工的建築拆除。

違章建築處理大隊針對楠梓區德民路、小港區華立街建築的二次施工搶建,動用重機械強制拆除。工務局表示,所謂二次施工就是在建築物取得使照後,為了達到增加室內使用面積等目的,再行施工。

工務局長趙建喬說,二次施工是建商為遮掩違建使用的名詞。若建商買賣前未誠實告知購屋者,一旦遭拆就會引發消費糾紛。

高市年初已有不少建築因二次施工面臨拆除,但輔導建商改以推動綠建築的概念,提供鼓勵回饋辦法,建議業者不妨可參考這些鼓勵綠建築的獎勵措施,也會有容積獎勵。工務局表示,未來違建處理大隊的稽查重點是新驗收建案及施工中違建,提醒業者勿心存僥倖違法增建、搶建。



違建﹒綠建築﹒重機

澎湖醫療資源缺 醫學中心與公費醫師支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18:49 中央社 澎湖縣5日電


澎湖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在縣府與各大型醫院策略聯盟下獲得突破,高雄義大、長庚等專科醫師進駐三總分院駐診,今年有6位公費醫師將返鄉服務,落實「病患不動、醫師動」的醫療目標。

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包括義大醫院骨科長杜元坤、部長顏政佑和高雄長庚3位小兒科等專科醫師,7月起跨海支援三總分院,未來除每周假日輪流駐診外,小兒科更是進駐急診室全天候24小時輪流來服務。

陳淑娟表示,澎湖今年計有6位公職醫事養成醫師,在完成醫師養成教育及訓練,以及擔任住院醫師、總醫師歷練後,也將陸續的返回澎湖服務。其中,蔡秀婷與劉立翔2位醫師率先返澎,分別返回望安和七美衛生所服務,適時提供在地化醫療,彌補離島醫事人力之不足,讓離島居民享有最基本的醫療服務。

陳淑娟透露,在積極的接觸與協調下,8月間還有2位公費牙醫師也將返澎,衛生局將分別派駐尚無牙醫門診的白沙、西嶼和吉貝等離島來服務,義大也將在支援七美,期盼能讓偏鄉離島都有醫師進駐來服務。

澎湖﹒義大﹒牙醫﹒長庚﹒偏鄉

70歲女主人住院 忠犬「拉拉」守急診室6天5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21:11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一名70歲蔡姓婦人發高燒住進阮綜合醫院隔離病房,10歲愛犬「拉拉」跟著車子趕到急診室外,守候在門口6天5夜,等著主人出院,忠心守護的故事被醫院警衛PO網,令許多網友感動不已。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5日上午到急診外探視「拉拉」,帶著狗食和水想給拉拉食用,但拉拉只是安靜坐在騎樓內,食物到了下午仍原封不動。

醫院旁的店家說,飼養拉拉的阿嬤就住在醫院附近,這幾年因身體狀況不好,經常住院,拉拉每次都跟著主人到院,接著就坐在醫院門口,等著阿嬤出院一起回家。拉拉不肯吃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因此阿嬤兒子蔡先生會固定到醫院前餵食拉拉。

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跑到醫院外看拉拉,蔡先生還特別在拉拉脖子掛上寫有「你好,我的主人在住院,我在顧車等主人」的牌子。不過疑因擔心引發外界過多關注,院方說,下午拉拉已被蔡先生載回家。

177
忠犬拉拉安靜守候在醫院急診室外,等著主人出院,陌生人給的食物都原封不動。圖/王小華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