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濕穀改散裝 太空袋將成歷史
2015-07-05 08:33:51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美濃區農會昨在104年一期稻穀收購檢討會上決議,明年起全面禁用太空袋,這項決策也將讓國內以太空袋載運濕穀入倉烘乾的作業,走向歷史。

美濃區農會昨天召集育苗場業者展開一期稻穀收購檢討,會中決定明年起全面禁用太空袋。

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美濃是國內僅存用太空袋送穀物入倉的地區,過去一期稻收割時,農友都會趕在梅雨前將濕穀送進農會穀倉烘乾,但由於穀物以太空袋包裝,一個太空包 1噸重,一趟車最多只能載1、2顆,繳穀時得先用堆高機吊下來,解袋後再卸料,浪費很多時間,作業期間總是大排長龍,效率不彰。

他表示,未來禁用太空袋,改用散裝車,大台的貨車一次可載運容納一甲地的稻穀量,入倉時車斗一倒就可以,能增加烘乾及入倉卸料的速度,同時減少農友爬上爬下吊掛太空包等搬運作業的危險。且稻穀不裝太空袋,較不會發熱悶壞,致品質變異。

美濃區農友使用太空袋載運濕穀已經10幾年,明年起禁用,太空袋裝稻穀也在台灣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