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彈誤射/總統無自省 部長不下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7-05 01:28 聯合報 王孝聖/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海軍發生不可思議的飛彈誤射事件,層層關卡形同虛設,這樣的海軍,已不是「軍紀廢弛」可以形容。

身為海軍司令,若還有一絲「軍人武德」的觀念,應已是無顏面對三軍統帥與全台灣人民。

國防部長身為政務官,本就該為重大過失負政治責任。如今,海軍飛彈誤射,原因出自軍紀渙散、便宜行事,所有管控機制盡失。顯然國防部長對三軍管控、建軍備戰的督導之則,嚴重怠忽職守,已經危害到百姓生命、財產的安全,更使國防安全瀕臨崩解危機。基於「責任政治」的精神,難道國防部長不該引咎辭職嗎?

試問:這樣的國防部長,如何能使有骨氣的三軍將領受其指揮嗎?倘若軍令不行,軍心渙散,難道這不是另類的「國安危機」嗎?

蔡總統身負「三軍統帥」的重責大任,不能有效掌控三軍狀態,導致無辜人民傷亡,且事後處理態度卻異常輕忽,除了對受難家屬表達哀悼之意外,對全台灣人民卻沒有任何歉意。而且所有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的檢討與指示,全都指向他人,完全沒有任何自省。相較於蔡總統剛上任時,巡視三軍,接受軍禮致敬,以及在三軍五校畢業典禮上的訓示,難道不會讓她自己感到矛盾與諷刺嗎?

這樣的三軍統帥,有何「武德」可言?上不正則下歪,民眾又該如何期待,新政府能夠發揮「責任政治」的精神,讓台灣能有新的希望呢?

洪長源/文史工作者(彰縣二林)

雄三誤射,大家都把焦點放在軍紀渙散上,重點是國家花費大把預算在國防上,但我們是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政黨一輪替,所有的價值觀、民族觀、國家定位…也跟著輪替。

軍人最重要的是軍魂,沒有了中心思想,當兵只不過是「吃頭路」罷了!誰在乎保家衛國?

究責之外,建立軍魂,建立中心思想才是正道。不要用徹查洩密來模糊焦點,飛彈都已飛上天,全世界都知道的事了,還有什麼秘密?

飛彈誤射事件﹒國防部﹒海軍﹒軍人﹒文史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