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蘭嶼垃圾處理費 比台東多近2倍
2015-07-05 08:43:51 聯合報 記者潘俊偉/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今年在蘭嶼發起「多背一公斤」路跑,成效良好,綠島將登場的火燒島路跑也將比照辦理。 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分享
綠島和蘭嶼的垃圾處理費用,約是台東的2至3倍,為不讓離島垃圾問題加重,並因應不斷上漲的處理費用,台東縣環保局呼籲到綠島、蘭嶼的遊客,盡量隨身攜帶環保杯及環保餐具,並自備個人盥洗用品。

縣環境保護局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去年到綠島及蘭嶼的觀光旅遊人數約45萬人次,並逐年增加中。

兩個離島的垃圾處理費用,主要是增加船運到台灣費用昂貴,以綠島為例,每公噸的垃圾處理費用為高雄焚化廠處理費2307元、轉運費用約800元,另加上船運費用5345元,即綠島每處理1公噸垃圾的費用約8452元,與台東縣其他鄉鎮每公噸費用約3107元相比,相差2.7倍,蘭嶼的垃圾處理費用更台東的3倍以上。

為降低遊客在綠島、蘭嶼所產生的垃圾,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今年首次與馬拉松路跑主辦單位合作,選手自備水杯,完賽後更將自己產生的垃圾,帶回本島丟棄,成效不錯。因此,即將在綠島舉辦的火燒島馬拉松路跑,也將複製此模式,減少對綠島的傷害。

另外,台東縣環保局希望由業者帶頭做起垃圾減量行動,不主動提供盥洗用品、減少一次性產品的使用,降低垃圾產生。

同時,縣環保局也呼籲到綠島、蘭嶼的遊客,盡量隨身攜帶環保杯及環保餐具,自備牙刷、刮鬍刀、毛巾等個人盥洗用品,以實際行動支持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行動。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