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竹崎公園 前區擠爆、後區嘸人
2015-07-05 08:25:02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竹崎報導

竹崎親水公園入口處,每逢假日或辦活動時,吸引大批遊客湧入,攤販區常擠得水洩不通。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
嘉義縣竹崎鄉熱門觀光景點竹崎親水公園,每逢假日必湧入大批遊客體驗天空廊道,但遊園動線出入口及停車場均集中在台3線旁,造成台3線交通壅塞,前後端攤販人潮有明顯落差,縣議員何子凡接獲民眾陳情,希望相關單位改善。

竹崎鄉長王焜弘表示,正積極向中央及縣府爭取,延伸天空廊道串連弘景橋建設經費,以發展成國際觀光景點為目標。

去年竹崎親水公園天空廊道完工,成為台3線上重要觀光景點,帶動整個竹崎鄉周邊產業發展;但園區主要出入口集中在公園前端,後方園區遊客經常走不到,讓前後攤販生意明顯有落差。


不過,公園後端攤販區,因遮蔽物及設施少,攤販常苦等不到遊客來捧場,生意清淡。 記者呂慧瑜/攝影
分享
何子凡表示,遊客大多擠在園區前端,詢問後端攤販生意情況,均反映遊客會走到後面的人很少,盼竹崎鄉公所及相關單位重視遊園動線,建議在公園後端規畫停車場,解決台3線交通壅塞情形。

鄉長王焜弘表示,自上任後已注意到園區動線問題,已寫好園區改善等相關計畫,送至中央及縣府申請經費,提出構想為延伸前方天空廊道至後方弘景橋,讓遊客一次遊玩整個園區;環保署也將在12日南下勘查園區,正努力爭取新建700萬廁所。

王焜弘說,竹崎親水公園的兒童戲水區設備損壞太久,嚴重被忽略,導致今年至今無法使用,實在很可惜。目前已完成工程發包,預計2個月內完工,希望恢復竹崎親水公園親子戲水情景。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