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金整容 屏東竹田驛站重開幕
2015-07-05 08:33:56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竹田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釀造物產館中拿起醬油檢視。 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屏東竹田驛站重新開幕囉!規劃2年,從今年1月起開始動工至今,向客委會爭取經費1000多萬重新整修的竹田驛站,昨天正式開幕。

屏東縣客務處處長曾美玲說,除了為竹田驛站做基盤整理、蓋廁所、整建原有木造竹田車站外,也將原有的倉庫改建並結合竹田鄉有名的釀造業,打造成「釀造物產館」也在昨天盛大開幕。

建造於1939年的竹田車站,是台灣目前僅存的3處木造火車站之一,原本面臨拆除,經地方人士爭取保留,規畫為竹田驛站。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竹田驛站是全台灣保留最完整的木造車站,其歷史建築不僅是過去鐵路運輸的重要轉運站,更傳承許多六堆文化記憶,縣府以園區規畫的概念,引進方產業進駐,並結合周邊的池上文庫、李秀雲攝影紀念館,讓竹田驛園再現風華。

潘孟安強調,未來的竹田驛站,除了具有文創、藝文廊道的特色,更是地方產業平台及提供民眾休閒的重要景點,尤其配合縣府推出的鐵道小旅行及在地遊學活動,歡迎更多全國民眾,一起來見證屏東重要的文化資產。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