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潮蟹來亂!險毀馬沙溝「科學小飛俠」
2015-07-05 08:24:57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將軍報導

馬沙溝沙雕展作品昨發現遭招潮蟹挖洞破壞,作者傻眼苦笑說根本是來亂的。 記者謝進盛/攝影
分享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正舉辦懷舊沙雕展,工作人員昨天發現一件作品,竟被招潮蟹挖了一處大洞當場傻眼,除趕緊將這隻招潮蟹趕出,緊急修補完成,師傅苦笑說,招潮蟹「真的是來亂的」,作品差點就毀了。
「有招潮蟹!」昨上午工作人員如往常巡視會場,發現離海邊50公尺遠的科學小飛俠沙雕,約近一公尺高正面,居然破了一個洞,寬約15公分、深達30公分,一度以為是他人蓄意破壞,經趨近一瞧,竟發現沙雕內有一隻比拳頭還大的招潮蟹,經過一番功夫,終於將招潮蟹趕走,忙著善後工作。

業者黃逸豐說,這座 科學小飛俠沙雕,長寬各7公尺、高5米公尺,沙雕內層是乾性散沙,沒有水份幫忙固定,持續被這招潮蟹「掏空」。

當外層破洞流沙時,整座恐會有崩塌的可能性,近來沙雕展吸引不少人潮,擔心危及遊客安全,馬虎不得。

黃逸豐表示,這隻招潮蟹可能待產中,才會想覓得安全之處,不過相中沙雕也讓大家嚇一大跳;工作人員擔心沙質流失,先不斷澆水讓沙含水量飽和,再上白膠固定沙雕,避免崩塌。

他自嘲說,日前沙雕作品才因高溫「脫皮」,好不容易完成,沒想到又有「招潮蟹事件」,真是狀況不少。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