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冠軍米出爐 進軍全國爭霸
2015-07-05 08:33:52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爭取台灣名米產地高雄市美濃區農會昨舉辦稻米品質競賽,產出前三名得主,將組隊參加全國賽,為美濃爭取台灣名米產地榮譽。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
高雄美濃區農會新科「冠軍米」得主昨天出爐,首度參賽的老農鍾能光擊敗群雄,種出的稻米Q彈可口,博得評審青睞,他將與亞軍林仁興、季軍林金清組成團隊,代表美濃區爭取全國名米產地的冠軍頭銜。


40年經驗 種出冠軍米鍾能光種稻40多年,首次參賽就成為「冠軍米」得主。 記者王昭月/攝影
分享美濃與大寮二區是高雄2大米倉,每年鼓勵農友種植優質好米,以期能在全國賽爭取露臉的機會。
美濃區農會昨天率先舉辦稻米品質評鑑競賽,推選種米高手,15名入圍者同台較量,結果老農鍾能光奪魁。

「好緊張哦」鍾能光說,種稻40多年首次參賽,沒想到能得獎。他大半生栽培稻米,要訣就是認真學,有講習就去聽,現在農業科技愈來愈發達,一定要知道管理方式,才會進步。

美濃區栽種的稻米以高雄區農改場育成的「高雄147」為主力稻種,美濃區農會自民國100年起成立稻米產銷專業區,專攻這支品種,目前契作面積達180公頃,稻米穀粒充實,還有淡淡芋頭香。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說,他們專攻單一品種,從苗場、割稻、烘乾、儲存一貫化作業,確保稻米純度。農會理事長林華玉笑說,美濃不僅有好山好山,還出好米。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莊老達指出,今年起公糧收購有限制29品種,釋出的對象是學校與軍伍,稻米品質相對重要;如果農友都種好米,供應鍊啟動後,就能帶動行銷,國產米若能與進口稻米競爭,才有永續發展的可能。imageima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