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私吞退稅金 西班牙機場爆詐中國客
2015-07-05 03:14:47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爆料,西班牙機場在退稅時經常欺詐中國遊客。

報導稱,馬德里機場的退稅處會偷占中國遊客便宜。有導遊透露,常聽見中國遊客抱怨退的稅比自己計算的少了很多,有的甚至少了三分之二。由於中國遊客語言不通,又怕因交涉耽誤登機,往往會息事寧人。

中國遊客的這種心態讓西班牙機場負責退稅的銀行工作人員有機可乘。有導遊調查後發現,工作人員故意將中國遊客的退稅單分成二或三張,然後將其中一、兩張單據的稅金給遊客,剩下的單據自己扣下,稅金也落入自己的腰包。

一名導遊表示,在一次為遊客辦理退稅時發現少了一半的稅金,找工作人員理論,孰料對方表示,「少的不是你的錢,何必認真」。但在導遊堅持之下,工作人員不得不把原屬於遊客的稅金奉還。

79歲喉癌患者安樂死 哥倫比亞首例
2015-07-05 03:14:48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岡薩雷斯(右二)在兒子與律師的陪同下與醫生會談。岡薩雷斯是哥倫比亞第一個合法安樂死的人。 (歐新社)
分享79歲的哥倫比亞男子奧維迪奧·岡薩雷斯(Ovidio Gonzalez)成為該國第一個合法安樂死的人。
奧維迪奧·岡薩雷斯(Ovidio Gonzalez)患晚期喉癌,他說劇痛令他無法忍受,想要執行安樂死。

然而,安樂死在主要由天主教人口構成的國家具有很大爭議。哥倫比亞的天主教說,安樂死在道德上不被接受,且威脅要關閉在哥倫比亞各地的天主教醫院。在拉丁美洲,只有哥倫比亞允許實行安樂死。

90年代哥倫比亞的憲法法庭通過了幫助自殺的判決。不過因具體實施辦法沒具體規定,因此一直沒有執行安樂死。

哥倫比亞衛生部今年5月向醫院發布相關規定,岡薩雷斯得以在Pereira一家診所中死去。

他的兒子胡里奧對此感到欣慰,但他表示很遺憾事情被弄成這樣,他父親應該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離世。image

不用油飛6千多公里 太陽動力2號抵夏威夷
2015-07-05 03:14:50 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3日電

由瑞士籍駕機波許柏格、從日本名古屋出發的「太陽動力二號」飛機,3日破曉時分飛抵夏威夷上空。 (美聯社)
分享「太陽動力二號」飛機3日優雅的降落夏威夷,完成這項不用一滴油料,完全靠太陽能進行環球飛行最艱難的一段旅程,並刷新單人持續飛行時間最長的紀錄。

瑞士籍的駕機波許柏格(中)和夥伴皮卡德(左),走出駕駛艙時,受到參議員Mike Gabbard(右)及民眾熱情歡呼。 (美聯社)
分享瑞士籍的波許柏格駕機從日本名古屋出發,持續飛行了五天,在3日破曉不久,海平線閃現陽光之時,飄然降落夏威夷主要島嶼歐湖島的卡雷羅亞機場,在場守候的地面團隊立刻爆出熱烈歡呼鼓掌。
62歲的波許柏格隨後在推特貼文說:「剛剛駕駛太陽動力號降落夏威夷!對(合作夥伴)皮卡德和我,這是夢想成真。」

波許柏格和皮卡德正輪流駕駛「太陽動力號」進行環球飛行,從日本到夏威夷是全程13段航程中的第八段。

皮卡德對同伴人機安抵夏威夷非常興奮,並推文說:「飛到夏威夷這段航程不只是航空史上的創舉,也是能源和清潔科技的歷史創舉。」

從日本到夏威夷的4000哩(6437公里)航程,不只是太陽動力飛機歷來持續時間最久、距離最長的飛行,也創下歷來單人持續飛行時間最長的紀錄。

這段航程對駕駛人和飛機的耐力極限構成嚴酷考驗,全程耗費大約四天又22小時,波許柏格在整個過程根本無法睡覺,每次只能打盹大約20分鐘,以維持飛行操控。

「太陽動力號」配備1萬7000個太陽能電池和一具可充電鋰電池,白天充電後晚上能夠繼續飛行。

波許柏格全程困在沒有加壓的駕駛艙,必須忍受溫度激劇變化,而且一切都得自助。他在大約3萬呎高空飛行,偶爾必須靠氧氣筒呼吸。飛機上有降落傘和救生筏,以防萬一在太平洋上迫降。


imageimage

Uber犯眾怒 法國廉價叫車喊卡
2015-07-05 03:14:53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行動叫車業者Uber 3日宣布,暫停法國區惹議的廉價租車UberPOP服務。半年前法國政府下令禁止這項服務,後來當地計程車司機更發起一連串抗議。

公司發言人對消息表示:「沒錯,這是真的」。

UberPOP幫顧客聯繫沒有執照的私人司機,讓法國計程車運將大為光火,最近幾周在全國各地進行抗議。

幾經波折 俄補給太空船升空
2015-07-05 03:14:52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俄羅斯無人貨運太空船3日順利發射升空。 (路透)
分享
俄羅斯無人貨運太空船3日順利發射升空。 (路透)
分享歷經一連串失敗後,為國際太空站(ISS)運載補給的俄羅斯無人貨運太空船3日在哈薩克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順利發射升空。
俄羅斯電視台轉播M-28M進步號太空船(Progress M-28M)在濃濃白煙中,從哈薩克大草原發射升空。這艘運載近3公噸食物和科學裝備的補給太空船,料將於格林威治時間5日抵達國際太空站。

這是俄羅斯前艘「進步號」補給船未能與國際太空站對接,5月8日在太空中隕滅以來,俄羅斯首度再次執行補給任務。

該次失敗意味由人駕駛的太空船下一次航向國際太空站的時間,將從5月底順延至7月23日。

NASA實況播報員納維爾斯(Rob Navias)說,「進步號上所有系統狀況良好。」imageimage

英國人不愛自由行 回頭跟團去
2015-07-05 03:14:49 經濟日報 編譯林文彬/綜合外電

突尼西亞蘇塞6月底遭恐怖攻擊,造成30名英國籍旅客死亡,衝擊英國旅遊業。 法新社
分享天災頻傳、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加上經濟令人擔憂,使消費者更重視旅行社提供的保障,帶動英國人跟團出國旅遊的風氣再起。調查顯示,去年出國玩的英國人有一半以上是跟團。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金融時報報導,英國旅行社協會(ABTA)的研究指出,去年英國出國的觀光客有51%是跟團,比率高於2010年的37%,自助旅行者只占30%,低於2011年的高峰42%。
根據法律,旅行社須負責客戶出國期間的所有大小事,包括保護他們免受天災或地緣政治危機威脅。Hays Travel創辦人海斯(John Hays)回憶2012年颶風珊蒂侵襲美國東岸時,他出錢讓客戶一家人住在紐約一間「很貴的套房」避難。他說:「面臨危機時,人們就會發現跟團的好處。」

2010年冰島艾雅法拉火山爆發,火山灰癱瘓歐洲空中交通多日,導致歐洲許多領空禁飛六天,數千架航班取消;2011年埃及的革命則迫使英國旅行社撤離在埃及的遊客。去年與德國母公司合併成途易集團(TUI Group)的途易旅遊(TUI Travel)估計,這兩起事件帶來的損失為1.53億英鎊,另一家旅行社Thomas Cook則估為1.33億英鎊。

突尼西亞觀光勝地蘇塞(Sousse)6月底遭恐怖攻擊,造成38人死亡,其中30名為英國籍旅客,因此對英國旅遊業帶來的震撼更大。儘管這與上述兩起事件不同,因為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FCO)未警告不宜前往突國,但途易集團和Thomas Cook還是自動撤離了在突國的自家客戶。

世界旅遊觀光委員會(WTTC)另指出,這起攻擊事件勢必使突尼西亞損失慘重,觀光客貢獻突國約15%的經濟產值。北非和土耳其政治情勢緊張,使伊比利半島上傳統的陽光沙灘景點人潮增加。
imageimage

亞洲人隨時開機 歐洲觀光客手機擺一邊
2015-07-05 03:14:48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情境圖。 圖/Ingimage
分享最新調查顯示,從旅客出國旅行使用智慧手機的頻率,或可略窺各國民情和民族性。亞洲觀光客手機習慣手機隨時開機待命,法國、德國旅客則高呼「我想遠離這一切」而關上手機。
旅遊網站Tripadvisor在一份調查4.4萬名用戶與觀光業者的報告指出,南美、中東與亞洲民眾出國旅行時繼續滑手機的頻率較高,歐洲人則傾向把手機留在飯店房間就好。

數據顯示,三分之二的泰國和中國民眾出國旅行重度使用手機,巴西與印度旅客約60%,馬來西亞為53%。相形下,僅28%法國旅客度假時仍高度依賴手機,德國旅客也僅有38%。美國觀光客猛滑手機的比率約48%,情況與義大利、澳洲和印度旅客相同。

這項調查也指出旅客的需求,如今觀光業者提供旅客WiFi上網服務已是基本配備,現在觀光客希望業者還能提供充電器,這樣出門就不必自己帶或擔心各種裝置沒電。

觀光客也希望業者提供手機SIM卡,這樣他們就不用擔心高額國際漫遊費。

Tripadvisor六成受訪者說,他們需要轉換器與變壓器,並有54%受訪者需要音樂播放器、手機、照相機等裝置的充電器。

受訪者說,出國旅行照相機沒電會很掃興。
image

成田機場3成航班誤點 籲中客勿狂掃貨
2015-07-05 03:14:46 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3日電

中國遊客常擠爆成田機場。 (圖:東方日報提供)
分享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遊客常在日本機場免稅店瘋狂掃貨,且購買電子鍋、免治馬桶座等大型物品,不但手提行李超重,甚至影響班機起飛,東京成田機場特別公告,提醒中國遊客手提行李不要過多。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3日起張貼告示,提醒乘客注意手持行李不要過多。 (取材自澎湃新聞網)
分享報導指出,成田國際機場發現,許多中國遊客要回國時,除辦理託運行李,登機前又在免稅店大量採購,往往到了登機門才發現手提行李超重。而客服人員常為了處理超重行李,導致起飛時間延誤。
受訪航空業者表示,單是今年3月,因此一情況導致起飛延誤者,在飛往中國的班機中約占3成。

成田機場呼籲,乘客不要超買物品,若真要帶上飛機,也希望能提早告知。imageimage

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 享年90歲
2015-07-04 13:50:47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摩門教領導人帕克去世,圖為他2014年4月6日演說的檔案照。 美聯社
分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領導人帕克3日在鹽湖城家中壽終正寢,享年90歲。
帕克1970年開始擔任摩門教最高行政機關「12使徒定額組」主席,生前是摩門教總會會長的繼承人,繼「12使徒定額組」成員裴里5月30日因癌症病逝後,近來第二位離世的該組成員。

摩門教可能在預定10月舉行的秋季大會中,遴選上述兩人的替代人選。

帕克死後,同樣90歲的「12使徒定額組」成員尼爾森將成為摩門教總會會長孟森的繼承人;孟森現年87歲,教會人士說,他自認已經年老體衰。

帕克1924年9月10日生於猶他州布里格姆市,二戰期間擔任轟炸機駕駛。摩門教領導人說,他是該教派的真正使徒。

摩門學教授麥森表示,帕克將終身多數歲月獻給摩門教,而且始終堅持他有關摩門教義的正統派觀點,曾經栽培至少一個世代的教會領導人,在該教派內部享有相當的分量;麥森又說,部分人士曾經將帕克喻為鬥牛犬,他本人則希望別人將他比擬為「塔上的看守人」。

帕克1993年在一次演說中警告說,摩門教面臨三大威脅:女性主義者、同性戀與知識分子。摩門教學者毛斯表示,帕克敵視同性戀,導致他近年來成為同志維權人士抨擊的目標。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