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棲地 從哪來? 小山羌跛進校園
2015-05-17 08:04:20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南投報導

保育動物小山羌日前一跛一跛跑進新豐國小校園,經保育人員送特生中心照料多日仍很怕生。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小山羌跑進校園!」日前有隻保育動物小山羌一跛一跛跑進南投市郊的新豐國小校園,民眾立即通報並將牠送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照料,獸醫師發現牠的右後蹄擦傷影響行動,懷疑牠是遭人違法飼養的蹺家小山羌。
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接到這隻1歲多的小山羌,檢查發現牠的四蹄都有磨擦傷痕,其中右後蹄走路一跛一跛,治療後逐步復原,昨已能站立行走。

特生中心獸醫師蕭舜庭說,小山羌是南投縣府農業處保育人員裝在紙箱送來中心,當時見牠走路一拐一拐的,檢查發現牠的四蹄都磨傷,右後蹄磨傷最嚴重。

南投市郊區不是山羌棲地,小山羌從何而來?南投縣府農業處林務保育科長莊瑞均說,保育人員後來在樹叢下找到受傷的山羌並送特生,透過里長追查,沒有人肯承認養過山羌,不排除是有人養山羌繁殖。

南投市新豐國小學務主任蔡慶成說,一周前的清晨,學生上午7時許打掃校園環境時,突然有隻山羌從廁所跑出,一溜煙就從校園中消失,有目擊民眾通知縣府農業處處理。

獸醫師蕭舜庭不排除有人從山上抓山羌繁殖,卻讓山羌偷跑出來,因飼養涉嫌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因此無人承認,將待山羌腳蹄復原後評估野放。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