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嶺賞螢步道 務守「三不!」
2015-04-22 09:13:29 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新營報導

梅嶺賞螢季開始,觀旅局籲遊客共同保護棲地。 圖/南市觀旅局提供
分享
台南梅嶺賞螢季今年邁入10周年,本月25日起為期3周,在梅嶺伍龍賞螢步道登場,這也是台南唯一在夜間登場的產業活動,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台南梅嶺賞螢、嘗美食。

梅嶺賞螢季自本月25日至5月10日登場,賞螢季期間每周假日推出登山生態健行、梅子DIY、夜間攝影冰友會主題活動,並結合龜丹、玉井及楠西等周邊地熱門觀光景點,推出多條風土旅行遊程。尤其,今年利用薑方辛辣溫潤及咖啡獨特香味,推出琉璃薑梅以及咖啡香梅創意梅子料理。

王時思說,今年綠幹線末班車配合活動延後10分班發車,同時提供梅嶺境內賞螢免費接駁車,沿途停靠二層坪等4個停車場,歡迎民眾搭乘大台南公車上山。 相關活動資訊可上「台南觀光」官方網站(http://tour.tainan.gov.tw/),平日也可電洽06-635-3226諮詢。

楠西區長蕭泰華強調,民眾於賞螢區應遵守「三不」 原則,不捕捉追趕、不強光照射螢火蟲、不大聲喧嘩。他還提醒,梅嶺山路彎曲陡峭,自行開車至梅嶺賞螢的朋友,夜間務必小心駕駛,建議晚上7點半以後車輛不要入山。
超美!螢火如銀河 那瑪夏夜未眠
2015-04-22 09:13:29 聯合報 文/劉學聖

高雄那瑪夏區這幾天進入螢火蟲「大爆發期」,每到夜晚,就能看到數萬螢火蟲在山谷飛舞,點點螢光照亮林間步道,彷彿走入仙境,十分浪漫美麗,也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來。日前因莫拉克風災受損的台29線道路,已陸續完工,民眾到此也能玩得更安心。火金姑季約維持到5月初。 圖/劉學聖
分享
高雄那瑪夏區這幾天進入螢火蟲「大爆發期」,每到夜晚,就能看到數萬螢火蟲在山谷飛舞,點點螢光照亮林間步道,彷彿走入仙境,十分浪漫美麗,也吸引許多遊客專程前來。日前因莫拉克風災受損的台29線道路,已陸續完工,民眾到此也能玩得更安心。火金姑季約維持到5月初。


來海洋大學 看螢火蟲放閃
2015-04-21 07:55:16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海洋大學龍崗生態園區是北部熱門的賞螢據點,海大螢火蟲季5月1日開始放閃,校方即日起受理網路預約報名。

海大指出,龍崗生態園區全區位於校園內,鮮少人為破壞,自然生態保存完整,每年春末夏初螢火蟲繁殖期間,都有大量螢火蟲出沒,將整個園區點綴的亮麗繽紛,吸引許多民眾參加這場位於都市中的生態饗宴。


海洋大學龍崗生態園區螢火蟲開始放閃了。 圖/海大提供
分享
螢火蟲季系列活動自90年開辦迄今已經15年,今年活動5月1日開始,當天晚上5點45分在海大展示廳開幕,介紹龍崗生態園區的生態,並帶民眾一同上山賞螢。

海洋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表示,在螢火蟲季期間,龍崗生態園區會進行賞螢人數管制,民眾必須報名才能上山賞螢,每天晚上有兩場免費解說導覽,分別在6點和7點,每場次活動約一個小時,開放網路預約報名50名,現場報名100名。

假日上午10點半及下午3點半加開一場龍崗生態園區解說導覽。

賞螢最好穿長袖衣服與長褲,避免蚊蟲叮咬;穿雨鞋或布鞋,防止被蛇咬傷;攜帶手電筒,並用紅色玻璃紙套住燈罩,紅色光線對螢火蟲的影響較小。

賞螢時將手電筒關閉,不要捕捉或帶回螢火蟲,讓它們繼續繁衍下一代。

相關活動訊息可上海洋大學課外活動指導組網頁查詢,網址:http://www.stu.ntou.edu.tw/sc/,或洽(02)24622192分機1078潘玲莉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