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盼40年 麻豆工業區終於動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8-09 20:09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台南市麻豆工業區歷經40年,今天舉行市地重劃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民國109年底完工,估計90公頃工業用地,可引進約200家廠商,可望成為南科園區衛星園區。

「苦等40年,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李孟諺說,麻豆工業區規劃至今超過40年,總面積約110.84公頃,扣除相關公共設施約90公頃,開發過程因曠日廢時引來不少波折,甚至有地主掛白布條抗議,還好在各界努力終於見曙光。

今年市府以市地重劃區段徵收取得用地,由地政局編列15億元經費,進行道路、停車場、橋梁等公共設施開發,約90公頃工業用地,預計可引進約200家企業進駐,可望成為南科園區的衛星園區。

動土典禮邀請代理市長李孟諺、立委黃偉哲、市議員郭秀珠、吳通龍等人出席,經簡短致詞,由李孟諺帶領進行祭拜、動土等儀式,過程簡單隆重。

李孟諺也要求地政局在道路開發時,也能著手推動企業進駐,讓廠商建廠與公共工程同步進行,加快廠商進駐腳步,帶動地方發展。

黃偉哲表示,麻豆工業區能順利開發,要感謝市府及各界的努力,相關開發完成後,對於就業機會的提供與麻豆及佳里地區的發展。

AE5C9711-20C0-4A8E-A0EF-7AB6C380D870

台南市麻豆工業區歷經40年,今天舉行市地重劃工程動土典禮,未來可望成為南科園區衛星園區。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