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坑二叭子園區 和松鼠一起森林浴
2015-08-09 07:58:58 聯合報 記者甘育瑋
image
園區內步道沿途有綠蔭,健行時可享受森林浴。 記者甘育瑋/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二叭子植物園園區總面積約150公頃,位於安坑地區,仍保持著原始林相,沿線舖有登山步道,生態多元豐富,可到此享受森林浴及芬多精。有時還可看到可愛的松鼠,在樹上好奇地探頭張望。

特殊地名的由來,據傳是先人到此開墾,見到山形走勢猶如一個「八」字及倒「八」字,正反兩個八,於是稱之「二叭子」。

園區屬於雪山山脈北陵,山陵線交錯綿延,原始林保存完善未受汙染或破壞,天然林帶及次生林帶共存。園內則規畫核心廣場區、蝴蝶步道、養生林區、健康步道區等。

在此有野桐、白匏子、山黃麻等低海拔樹種,及大葉楠、香楠、長梗紫麻等,附近也有相思樹、油桐混生的山丘,可登山健行流流汗,並觀察豐富的植物。還有各式鳥類、蝴蝶、松鼠及多種昆蟲,生物相當多樣性,是不錯的生態教室。

特別的是,園區管理中心一旁,也設有遊客專屬的烤肉區,免費使用採申請制,請事先洽詢管理中心。

怎麼去?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雙城路279號(園區入口處有停車場)

電話:(02)2210-47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