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這面金 照亮體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1:59 聯合報 游順歷/自由業、曾任基層運動教練(新北市)

許淑淨奪金了,相較雅典奧運陳詩欣那面奧運史正式首金,喜悅依然,但激動少了。

老話一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一位選手想獲得奧運獎牌,尤其是金牌,培訓及競賽期間所要付出的心力,絕對不足為外人道。

許淑淨將成為台灣第一位奧運雙金女將,可是也請大家深切記得,台灣地狹國小,體育選手要面對的環境十分惡劣,外有大國強權,內有派系惡鬥,還得面對培訓時的枯燥乏味,及競賽時的高強度壓力,想要成功,除了努力,還真得有超人般的意志力呀。

日前,謝淑薇退賽事件引發國內正反論戰,除了罵聲,其實也點出了體壇內部與官方體育政策所顯現出來的問題;問題點出來了,國家顏面以及個人榮辱犧牲了,但解決方法呢?終歸仍未提出。

期待這面金牌能夠為台灣體育界帶來些許正向的改變,只要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