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慰安婦自願的」 日本動漫看多了?
2015-08-09 02:34:36 聯合報 潘家鑫/文化大學廣告系助理教授(台北市)
二戰結束七十年,政客以及追隨者們為了政治利益,紛紛試圖掩蓋戰爭罪行,否定歷史教訓。

在台灣,反課綱高中生占領教育部廣場、反對慰安婦是被強迫的史實;無獨有偶的,遠在俄羅斯烏拉山地區教育部,將兩名英國著名二戰軍事歷史學家安東尼比弗和約翰基岡的書列為禁書,宣稱他們的書是為納粹宣傳,禁止各級學校師生接觸。

安東尼比弗二○○二年出版的書《一九四五年柏林的陷落》揭露,蘇聯紅軍官兵曾在二戰後占領的東歐地區強姦了兩百萬名德國婦女,以及數千名被迫從事勞務的年輕蘇聯婦女;僅在柏林就有十三萬名婦女遭到強姦,而其中的一萬人隨後自殺身亡。曾任俄羅斯駐英國大使的副外長卡拉辛,曾譴責這本書是「說謊、誹謗、褻瀆紅軍神聖形象」。

比弗在本月五日投書英國衛報,強調否定史實是嚴重的錯誤,尤其是有些政府試圖捏造他們自己版本的歷史。他說,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為禁止批評二戰時的蘇聯紅軍聖戰,準備在下議院通過一項法律,批評者將被判刑入獄最多五年。

比弗從德國和前蘇聯檔案中,發現令人吃驚資料,幾乎有半數婦女遭到士兵集體強姦,其中一名婦女遭到廿三名士兵強姦。而蘇聯紅軍領導對此事,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甚至是作為報復德軍的一種方式,因德軍曾在二戰期間綁架很多俄羅斯和烏克蘭少女作隨軍妓女。當時一位蘇聯隨軍女記者筆記寫下「這是個強姦犯組成的軍隊」,但有許多忠貞的共產黨員反對這樣的行為,也有猶太裔軍官出面解救受害婦女。

另外,比弗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書,揭發日軍在印尼的罪行,不少荷蘭女性被帶進慰安所,強迫為日軍提供性服務,「每天按配額早上服務廿名士兵,下午要服務兩名士官,夜裡還要服務高級軍官」,如果她們逃跑或不願配合,家人將受到酷刑懲罰。

反課綱高中生否定史實,反對人性,蔑視女性尊嚴,若仍認為慰安婦是自願的,那可能是受到日本成人色情動漫、AV文化的毒害,扭曲認知女性就像色情動漫、影片中的角色一樣,物化女性為性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