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汴坑溪自行車橋 本周起封閉改善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10:50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的頭汴坑溪自行車橋興建7年以來,以南方松製成的木板橋面有多處斜翹起,還有釘子凸出,造成許多市民散步或騎自行車經過時跌倒,市議員李麗華上午率市民到場勘查、陳情。

這已是李麗華第二次率眾陳情,市府觀光局專員張祐創答覆指出,觀光局已籌措到850萬元經費,本周起封閉三個月進行施工改善,預計11月底完工,保證到時這座長200公尺、寬200公尺的景觀自行車橋將有新面貌,讓市民有安全的休閒環境。

34
台中市太平區頭汴坑溪上的自行車景觀橋橋面凸起,市民前往勘查、陳情。記者黃寅/攝影

機車裝上遮陽傘 房仲老被搭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草屯報導


大熱天騎車對機車族真的很痛苦,街口常見騎士為躲豔陽爭搶樹蔭,房仲業的吳志嘉網購大傘架裝在機車上,上下班代步外,還可當活動看板趴趴走,因太醒目常有民眾好奇攔車拍照。

35
41歲吳志嘉將電動機車加裝傘架,防曬又擋雨,意外成了行銷噱頭。 記者陳妍霖/攝影
台灣的夏天常讓人熱的受不了,機車族更是體會深刻;為抗艷陽,除了穿戴抗UV外套、袖套、大口罩;怕曬到頭昏,街口停等紅綠燈時,有限的樹蔭成了眾人爭搶之地,有人甚至冒著被開罰的風險,加裝遮陽板。

41歲的吳志嘉,響應環保用電動機車代步,今年氣候異常,氣溫不斷飆高,受不了酷熱,他上網搜尋,發現淘寶網站有賣機車用大傘架,連同寄件費共花了1000元,裝在機車的後照鏡及座椅後方的駐車握把上,成了街頭另類奇景。

「不怕異樣眼光」,吳志嘉說,4個月前加裝大傘架,大熱天騎車真的有降溫功效,不再汗流浹背,座椅也不會因為高溫曝曬成了「火燒鐵板屁股」,同時還有一點擋雨功能。

他騎機車造型太顯眼,平均每日被「搭訕」十多次,一旦被民眾「攔車」詢問,他總是趁機遞上名片。休假時,傘架機車防曬又擋雨,同事都搶著借用,成了「鎮店之寶」。

機車族﹒網購﹒防曬

水源吃緊 信義滑水道平日休園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信義報導


打造全台最長滑水道的「信義鄉葡萄節暨滑水嘉年華」,因用水量太大,加上連日乾旱不雨,考量水資源分配,10日起平日休園停止營運,改為每周六、日開放,活動延至本月27、28日。

信義鄉長史強指出,近日少雨,水源吃緊,為調配地方農田用水問題,明天起暫停滑水道平日開放時間,原訂至21日的滑水活動,取消平日後,將延到27日。接下來開放時間為13、14、20、21、27及28日,想滑水民眾仍可上網預約報名或現場購票,假日票維持350元,假日彩霞票300元,鄉民票200元,聯絡電話(049)2791515。
36

亞洲最長的信義鄉滑水道。記者黃宏璣/攝影

彰女同窗 同上北教大續前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文/簡慧珍


彰化女中校友石雅竹(右)指考成績優異,如願錄取台北教育大學的數學組公費生,同學黃琬臻也申請錄取台北教育大學公費,很高興兩人再同窗求學。

37
圖/簡慧珍


徵地價差2倍? 中市建設局:可申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張明慧/台中報導


38
台中市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但土地徵收過程同地出現2種價格,價位落差2倍以上,遭地主抗議。 記者林佩均/攝影
為開地迎花博,市府徵地亂喊價?台中市府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但土地徵收過程遭質疑同一地出現2種價格,價差2倍以上,地主氣得大罵,「把市民當笨蛋」;建設局僅回應民眾覺得權益受損,可提申覆。
另北區中正國民運動中心興建工程原定本月竣工,市議員賴佳微昨痛批,到昨天現場看起來還像是施工中的工地,居民忍受工程帶來的不便許久,追問「到底多久才會完工?」

建設局表示,為使場館的智慧建築設備更完善,從資訊通信、安全防災、健康舒適、設備節能、綜合布線、系統整合及設施管理等方向增設中央監控系統設備,希望成為全市第一座獲得智慧建築認證的國民運動中心,才使工期展延。

市府開闢豐原4-3計畫道路暨延伸新闢工程,規劃連接國道四號到豐原大道,但議員陳清龍接到多名地主陳情,地主同意徵收價位竟比強制徵收還低,市價徵收搞出2種價位,影響地主10多人。

張姓地主說,一開始同意徵收,與市府協議以每平方公尺2萬1300元,共同持分人不同意,市府強制徵收價格每平方公尺4萬3722元,高出一倍以上,「市府把同意徵收地主當笨蛋」。

建設局坦承採價購、徵收兩階段進行土地徵收與評議,造成價差是通案問題,價購與徵收價格是經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若覺得權益受損,可提申覆」。

中市地政局長張志祥回應,建設局委託估價師評估豐原4-3計畫道路,將地段畫的相當清楚,同塊土地細劃分為住宅區、公設保留地,價位才不同,正溝通更好解決方式。

土地徵收﹒花博﹒國道


程永賢父子 大馬美食金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文/余采瀅


弘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程國恩與父親程永賢一起參加12屆馬來西亞檳城杯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分別奪得技師組養生蔬果、高教組藥膳養生3項全能金獎,父子都是食品科技系校友,父親節前夕雙雙獲金獎,傳為佳話。

39
圖/余采瀅
程永賢曾開麵包店,後轉戰教育界擔任烘焙老師;兒子程國恩耳濡目染,對烘焙感興趣,鑽研食品科,目前為食品科技系兼任講師。程國恩說,這次比賽與父親各自準備,但父親會略為指導練習作品;父子倆都希望在烘焙這條路堅持下去。

馬來西亞﹒高教﹒父親節


回響/爭得從母姓 女童立志當檢察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03:26 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12歲女童賴靜婷勇敢上法庭爭取從母姓,獲法官裁准,本報獨家報導,她與母親賴秀樺連日接到很多網友鼓勵,女童未來想當檢察官伸張正義,台中地院行政庭長莊深淵鼓勵她:「歡迎妳來,我等妳!」

12歲賴靜婷每年生日願望是從母姓,人生第一次上法庭爭取自己權益,法官上月裁定她可以跟著媽媽的姓,成了她國小畢業最好的畢業禮物。

故事被報導,母女接到很多朋友和網友鼓勵;網友說,看到她們上法庭的故事和影片,「感動到哭」;朋友感到敬佩,不知這對母女這段經歷;曾是受暴的婦人在臉書說,有相似經歷,卻沒賴秀樺的勇氣說出並走出。

台中地院行政庭長莊深淵表示,這是勵志案例,法官判得很恰當,改姓並非兒戲,需以當事人最大利益為考量判定,賴姓母女彼此有強烈歸屬感與感情,女童從母姓對她最有利。

女童曾對著法院豪氣說:「我是賴檢察官,法院你等我,我以後也要在這裡工作,伸張正義」,莊深淵鼓勵女童:「歡迎妳來這裡辦公,我等妳。」


防抓寶意外! 日月潭步道與觀景平台設告示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17:41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即時報導



寶可夢在台灣登場後,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就發生遊客手遊抓寶發生小意外,9日在向山遊客中心與環湖步道,向山景觀平台,水社碼頭等地豎起告示牌提醒遊客手遊抓寶要注意安全,建議搭遊湖公車或搭交通船等抓寶,安全又輕鬆。

埔里鎮一名寶可夢玩家說,寶可夢在日月潭有很多寶物包括水中魚類與林地鳥類等,還有道場等,真的很好玩,只是抓寶如不小心跌水中就不妙了,日管處的立即掛出提醒手遊客人在步道等不要抓寶,真的很貼心。

因應寶可夢手遊可能在日月潭區帶來的風險,日管處今天派員在潭區碼頭與自行車專用道,環湖步道等掛起醒目告示,好意提醒遊客都能平平安安的玩。

日管處技正陳逸全歡迎遊客來日月潭遊玩兼抓寶,但要注意安全,他建議遊客搭環湖公車一日券80元或搭遊艇環湖抓寶才300元。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黃禹諺建議包船遊客抓寶一趟從3000至7700元不等,輕鬆愉快且安全。

93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應寶可寶手遊風潮,為了遊客安全著想,今天派員在環湖步道出入口掛起提醒告示,呼籲遊客在步道莫抓寶,大小遊客駐足了解。記者黃宏璣/攝影
94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應寶可寶手遊風潮,為了遊客安全著想,今天派員在水社等四大碼頭掛起提醒告示,呼籲遊客碼頭莫抓寶以免失足落水。記者黃宏璣/攝影
95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應寶可寶手遊風潮,為了遊客安全著想,今天派員在向山環湖步道伸展平台掛起提醒告示,呼籲遊客在觀景平台莫抓寶。記者黃宏璣/攝影
96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應寶可寶手遊風潮,為了遊客安全著想,今天派員在環湖步道出入口掛起提醒告示,呼籲遊客在步道莫抓寶。記者黃宏璣/攝影


爭辦2026亞運 林佳龍表達決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21:12 中央社 台中市9日電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台中將舉辦2019東亞青運,並成功爭取輕艇、自行車納入競賽項目,未來將興建更多運動中心及設備,讓台中進一步爭辦2026亞運。

台中市政府「行動市府市政說明會」第7場今天在屯區登場,林佳龍率領副市長張光瑤及各局處首長,與大里、霧峰、太平區民眾座談,聆聽基層聲音,也說明市府政策願景與成果,並強調治水成果。

林佳龍會中表達「爭取2026亞運在台中舉辦」,他說,台中首度舉辦奧運層級2019東亞青運,今年7月12日已成功爭取輕艇及自行車納入競賽項目,市府不僅興建各項運動中心、強化各類運動設施,全力準備中,更將藉此暖身爭取2026年亞運在台中舉辦,打造台中為真正的運動城市。

另外,林佳龍表示,就任1年8個月,今年520新政府上任後,各項市政建設受到中央全力支持,其中智慧機械產業是中央5大創研產業首件通過計畫,有助於台中智慧機械結合航太產業,發揮大肚山60公里「黃金縱谷」優勢,帶動台中整體經濟發展,讓台中跑在台灣最前面。

今天的屯區市政說明會由水利局長周廷彰簡報,說明包括社會住宅、iNGO國際非政府組織專區、中台灣影視基地、大康橋計畫等政策願景與進度,並羅列大里、霧峰、太平區各項建設成績及未來目標。包括立委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張芬郁、張玉嬿、李天生,以及多位議員服務處代表、各區里長與會。

市府已巡迴各區連續舉辦7場「行動市府市政說明會」,最後兩場分別是8月15日北區(北、北屯區)、16日大雅區(潭子、大雅、神岡區),歡迎市民踴躍出席提供建言。

綠地變百貨停車場 綠營議員批台中市府:官商勾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17:29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97

台中市東區公園預定地變百貨停車場,綠營議員批市府官商勾結。 圖/鄭功進提供
台中市東區大魯閣新時代百貨旁有片占地1501坪的公園兼兒童遊樂用地,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說,市府倉促且片面將公園改為停車場,完全無視東區市民對公園綠地需求,「有圖利百貨業者之嫌」。鄭功進說,希望市府不要獨斷、悖離民心。
鄭功進說,此舉不但無法如願疏導火車站前的停車需求,僅是圖利周邊的百貨公司而已。他批市府「是一個與民意脫節的市政規劃」。

這處公兒用地原是機關用地,民國84年2月15日第二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變更為交通用地,經在地民眾反映及民代推動,102年4月22日又變為「公園兼兒童遊樂用地」。

鄭功進強調,用地應回歸原地目規畫使用,不是市府片面決議要蓋停車場就蓋,他多次提案要求市府盡速規劃為公園,尤其東區居民很需要綠美化後的休憩活動空間而不下百貨公司停車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絕對重視公園綠地的開闢,目前正評估開闢這處公園的可行性,包括土地取得經費的問題,但為配合台鐵高架化兩階段通車的停車需求,建設局是原則同意交通局先開闢臨時停車場,等鐵路高架全線通車後再籌措經費建公園。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鐵路高架化後,利用復興路進出新高架車站東口的人流及車流將倍數增加。公車、計程車、汽機車停車須有配套,因此交通局將依需求重新調整,因這處火車站東出口有公兒用地目前閒置,因簡易整地即可使用,可以解決復興路可能帶來的塞車。

98
台中市東區公園預定地變百貨停車場,綠營議員批市府官商勾結。 圖/鄭功進提供

多次流標終見曙光 東勢泳池明天開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09 15:10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即時報導


台中市東勢區游泳池委外經營,多次流標,經東勢區公所積極爭取,在上月28日第7次招標順利決標,區長徐佩鈴表示,區公所重新整頓泳池環境,預計明天(10日)開幕,正式對外使用,提供山城居民一處安全無慮的游泳環境。

東勢區公所提醒,12歲以下兒童須由父母或親友全程陪伴,才能入池,游泳池自105年8月10日起對外開放至11月30日止,開放時間為每週三至週日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8時(週一、週二及國定假日公休)。

99

台中市東勢區游泳池委外經營,多次流標,經東勢區公所積極爭取,上月順利決標,明天(10日)將正式對外開幕,提供山城居民一處安全無慮的游泳環境。圖/台中市東勢區公所提供
100
台中市東勢區游泳池委外經營,多次流標,經東勢區公所積極爭取,上月順利決標,明天(10日)將正式對外開幕,提供山城居民一處安全無慮的游泳環境。圖/台中市東勢區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