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雪山、鹿林天文台 也能看滿天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7 23:39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4718BA05-0996-4BEF-8B18-9DBB1C95B150

鹿林天文台位於鹿林前山,臨近玉山國家公園處。 圖/中央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提供

夏天是觀星、賞銀河的最佳季節,想看滿天星斗,視野遼闊、低光害汙染都會是不錯的選擇;而在中部地區,除眾所皆知的南投縣合歡山鳶峰、武嶺等地適合追星外,南投信義鄉、台中、嘉義等也有推薦好地點。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指出,同樣為在合歡山區的小風口處停車場海拔達3000公尺,很適合觀察高山景觀和夜空;而信義鄉塔塔加停車場、仁愛鄉台大山地實驗農場和鹿谷鄉溪頭天文台雖僅中高海拔,但遠離都會區因此也很適合。
7CD704B6-4B89-4DE9-90AD-FF3568BE6296

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大雪山林道23公里處賞鳥平台,是愛鳥人賞鳥及拍鳥的主要據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市則以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因海拔較高,較無光害問題,因此也是追星族朝聖觀星的熱門去處;另位在西屯區和沙鹿區交界的都會公園海拔雖低,但面積88公頃視野遼闊,園內還有設施供民眾觀星。

此外,嘉義縣的阿里山遊樂區和鹿林天文台也是國內天文觀星熱點,其中鹿林天文台是台灣台灣首度發現小行星、近地小行星,以及發現彗星「鹿林」的地方,更是國內發現小行星最多的天文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