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30年秘境什麼模樣?來竹崎小旅行一窺究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5-17 10:34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42DCB699-93F9-4929-B69C-4838E56FC22A
舊稱忠義橋的行鳳吊橋,串連吳鳳墓和清華山。記者謝恩得/攝影

被遺忘30年的景點變身祕境,嘉義縣竹崎鄉義仁村將在舉辦月桃花祭一日遊活動,重新帶民眾遊覽清華山、吳鳳墓等古蹟,同時參觀體驗鄉村阿嬤喜愛的月桃花,今天報名截止。
義仁社區總幹事翁孟志表示,早年在義仁村的古蹟清華山德源禪寺、吳鳳墓園,園區清靜優美,有忠義吊橋串聯,距離市區近,30年前是嘉義地區熱門的郊遊景點,後來吊橋破損,加上新興景點出現,轎車增加交通便利,吳鳳墓和清華山逐漸被遺忘。

前年竹崎鄉公所請何明德行善團出資修繕吊橋,完工後重新命名行鳳吊橋,再度讓吳鳳墓和清華山串聯。義仁社區最近推展農村小旅行,將再度帶民眾前往探索。翁孟志說,「來義仁~遊秘境」活動還要到中興圳治水紀念碑、義仁吊橋、百藝園等很有特色的景點參觀。

2018來義仁遊秘境的另一項重點是月桃花,是農村阿嬤的寶貝,翁孟志將荒廢多年的山坡重新整理,配合月桃故事館契作月桃花,都是無毒種植,兩年生的月桃比人還高,小旅行將導覽月桃的生態和品嘗月桃煎茶,並在月桃故事館有DIY課程,含午餐每人499元。
B0D09453-1621-4A99-AD74-5C335686B393


翁孟志從公務員退休後,返鄉陪伴老父並當社區義工,最近推展以月桃花為特色的小旅行。記者謝恩得/攝影
C36D2C5E-CC13-439A-B18F-98A654B4B6B3
清華山到吳鳳墓的山區小徑,曾是嘉義地區知名的郊遊景點。記者謝恩得/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