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膽疏果種出1顆300元雪蜜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8-01-10 22:33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image

農民曾志承租地種蜜棗,他以生態無毒方式經營並大膽疏果,成功種出大如青蘋果蜜棗。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農民曾志承,7年前從五金事業退休後,以生態無毒方式種植雪蜜棗,他在園區養鵝除草,並大膽疏果,只留下一成果實,成功種出猶如青蘋果大小的雪蜜棗,一顆售價300元,成為年節市場的搶手貨。

曾志承的果園就像小小動物園,有幫忙吃草的鵝群、兔子,還有授粉的蜜蜂,為搶攻頂級送禮市場,他不只重視生態,並只留下一成果實,採收下來的雪蜜棗單顆可逾300公克重,看起來就像一顆青蘋果。

image

雲林縣農民曾志承(右一)租地種蜜棗,他以生態無毒方式經營並大膽疏果,成功種出大如青蘋果蜜棗。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雪蜜棗果實不僅碩大,且又脆又甜,甜度超過12度,因為市面上罕有,一顆售價300元,價格雖高,仍有許多消費者搶訂,本季開園至今已賣出一千多顆超大雪蜜棗,曾志承說,年節市場需求大,目前訂單滿滿。

曾志承將疏下來的9成果實製成蜜棗乾販售,先用糖熬煮5個小時,還要慢慢烘乾,費時5天才能完成,因為甜而不膩,加上果肉香Q,頗受市場青睞,曾志承表示,用心栽培的果實,「一顆都不能浪費」。訂購電話:0919-637603。

image
雲林縣農民曾志承租地種蜜棗,他以生態無毒方式經營並大膽疏果,成功種出大如青蘋果蜜棗。 記者陳雅玲/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