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修法 解救時力過勞黨工

2018-01-10 01:06聯合報 林清淵/自由業(台中市)

時力立委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鎖住與警方對峙,但傳出助理違反一例一休。 圖/聯合報系...
時力立委用鐵鍊將自己與帳篷鎖住與警方對峙,但傳出助理違反一例一休。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百工百業的環境不一,兩千三百萬人不能穿同一件西裝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時代力量連自己的助理、黨工及過去參與競選工作的人員都違反一例一休,時力卻大動作在總統府前禁食靜坐抗議,這樣的法不須修?為何老讓上街抗議的少數聲音壓過沉默的多數?

多數民意支持鬆綁一例一休,時力卻違反主流民意。若立委漠視自己違反一例一休的執行,堅持不修法,導致朝野政黨繼續陷入違法的危機,這樣沒有怠忽職守?試想所有勞工都照時力過去主張的周休二例,商店醫院常關閉造成不便、物價上漲,到時受害的還不是全民?

強勢勞工有職能技術可隨時跳槽、吹哨、錄影檢舉無良老闆,他們只要兩例、不須加班賺錢就可養家活口;反而需要上山下海、有淡旺季、缺少技能的弱勢勞工,他們不加班賺錢,不另外找第二工作打工,就無法養家活口,真正需要被關心的卻常被忽視,犯了在同溫層捕捉民意的大忌。

這種公婆說理的民生爭議法規,最有效能的方法是公投,讓沉默的多數可以戰勝上街抗議的少數,不要任令政治人物選票考量的作秀操作,才是國家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