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的黨主席 才能領黨浴火重生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10 03:50聯合報 金大鈞/中國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委員(台北市)


國民黨首次淪為完全在野,而民進黨政府強度關山施行一例一休,狠砍勞工七天假;年金改革會議毫無共識,刻意演變成世代鬥爭;強行推動核災食品進口,罔顧人民健康安全。民進黨在執政後悖離民意,但普遍大眾卻不期待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有所表現,因此,這個政黨亟需改變的是核心領導價值及團結決策能力。

黨中央與立院黨團密不可分,國民黨在野後,立法院成了領導議題的重要戰場。民進黨執政民心向背,國民黨更應趁勢追擊提升政黨形象與展現兩黨差異性,卻始終卡關在內部矛盾,錯失關鍵時機及話語權。

過去,國民黨推行政策往往是黨中央下達命令,那是「權威領導」下的產物;欲走黨內民主,大開黨內大鳴大放風氣,「團結領導」才能改變國民黨。完全在野,議題先鋒,對議題有團結看法,對外一致口吻,並不是只有口號和理念就能改變,黨內號召力才能讓國民黨找回人民信任的那份價值,從「反核食公投」上,我們可以堅信這份價值。

他是郝龍斌,曾擔任中央民代到內閣首長,以及任職八年首都市長,總是默默地做出政壇好口碑與施政佳績。在國民黨陷入低潮時刻,需要的不僅僅是經驗,強而有力的號召黨內先進,無私領導作風,排除自我的利益,才能使國民黨在二○一八年地方選舉贏得先機,奠定二○二○年重返執政基礎。

國民黨﹒民進黨﹒核災食品﹒郝龍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